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21)阿吉之死

(2014-10-29 06:59:05) 下一个
 
上一次看到它发出这种幽蓝的光是18岁那年我和赞堆在一起,他去追逐那些被邪灵附体的藏獒。他离开之后这个葫芦成了我想念他的唯一证物。我几乎都忘了这个葫芦还有闪光的功能。
 
我盯着闪烁的葫芦不再有睡意。我的脑海里开始出现赞堆那圆乎乎笑眯眯如同弥勒佛般的脸。
直到天亮,葫芦的光早已消失。我才晕乎乎地睡下去。
 
我刚躺下不久,门再次咚咚咚地响了起来,我疲惫不堪地打开门,发现门口站着很多人,除了公司的那些人之外,还有一个穿着制服的警察。老板也站在旁边。
 
看我一脸茫然的样子,老板开门见山给我解释,“警察要询问我们这里的每一个人。因为早上酒店的人发现阿吉死在花园里,酒店报了警。警察已经查询过我们所有人了。”
 
我因为彻夜未眠本来就虚弱不堪,这个消息更是让我双腿发软几乎站立不稳。
 
那个挺着大肚子留着大胡子的警察面无表情地问我话,老板在一旁当翻译,“你昨晚最后一次见到阿吉是什么时候。”
 
我有点犹豫,我该告诉他们我昨晚半夜两点的时候才见到阿吉,他敲开我的房间门说他要找凯瑟借一本书?
 
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有个警察匆匆走过来对询问我这个警察说,“我刚才调了酒店的摄像记录看了,死者在进入花园之前最后进过的就是这个房间。”
这下,所有人的目光都射向我。
大家都看向我的时候,我还懵然不知,因为我没有听懂刚赶来这个警察说了什么。老板又给我翻译了一遍,我才惊觉问题大条了。
 
这么说能提供的证据里面,我是除了凶手之外见到阿吉最后一面的那个人。不过如果不能找出凶手的话,我难免就是凶手嫌疑人了。
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凯瑟,阿吉最后给我说的就是要找到她。
 
这下我毫不犹豫加上迫不及待地把昨晚发生的从阿吉敲门开始的每一个细节都反反复复地告诉大家。唯一没有说出来的是我那个象牙葫芦闪光的事情。
 
问完我的话之后老板又叮嘱说,警察要求大家最好都呆在酒店里不要外出,等警方处理完所有的事情之后才能离开。
 
我突然想起来问,“凯瑟姐姐呢?她住哪个房间?”我终于想起来问见到阿吉最后一面时他迫切追问的这个问题。
老板说,“凯瑟昨天晚上就回去了。是她老公亲自来接她回去的,她们回去的路上直接去了大西洋赌场,通宵达旦在那里赌博,她们现在还在赌场里,很多人可以为她作证。”
 
我又想起一个问题来,“阿吉老婆呢?”
老板居然又耐心地回答了我的问题,“她现在和警察在一起录口供。”
 
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不带回警局去询问呢?为什么大家都要留在现场呢?
这回没有人再回答我的问题了。
 
我们一起到酒店的餐厅坐着,餐厅里有些面包和麦片牛奶之类的早餐,但我们都没有心思吃东西,大家沉默地静坐着,气氛沉重而窒息。
 
整个上午都没有什么新的消息传给我们。旅馆里好像也只剩下我们这群人。我们都没有人敢走进游泳池旁边那个小花园,因为阿吉的尸体还在里面。听说在等什么人来鉴定。
 
到了傍晚才听到外面有来人的声音,大家一涌而出去看热闹,有三个全副武装的警察走进了小花园,我认出其中一个来。他是约翰!凤姐的老公。
约翰也看到了我,他向我点了一下头。
 
大概过了两个小时,警察们终于把阿吉的尸体搬走,宣布结束了这次调查,大家可以自由行动了。想住的就继续住下来,想离开的请自便。
大家一致围着老板说,我们不想看什么枫叶了,我们更不会在这里住下去,让我们连夜回去吧。
老板说,bus和bus司机要明天才能赶过来接大家,大家要是想换家酒店我们这就安排。
 
就在大家商量着换酒店的事情时,约翰走过来对我说,我要回纽约了,你要不要坐我的车一起回去?看约翰的表情,他好像是有话要对我说,我赶紧点头说好。
突然阿吉的老婆走过来说,我也要回去,我可以坐你的车一起回去吗?约翰犹豫了一下,耸耸肩,也点头同意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迷的英雄氅' 的评论 : 这是鼓励我写长一点吗?:))))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嘎嘎,我这是个四不像的大杂烩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ngmm' 的评论 : 且听下回分解~~~~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心翼翼的小地主' 的评论 : 小姨来了,赶紧上酒!:)
小迷的英雄氅 回复 悄悄话 攒了老多天,一口气看完。意犹未尽,师太准备写多长?俺下回得攒到全局终才开看。:)))
zqy68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侦探小说的节奏了,等下回书分解!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是阿吉老婆干的吗?
小心翼翼的小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