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20)开始发光的象牙葫芦

(2014-10-28 07:56:59) 下一个

晚餐我们一人要了一份牛排,只是餐前面包就问餐馆要了三次。牛排馆自己刚烤出炉的热腾腾的面包总是很好吃。
老田小心翼翼地用纸巾把自己面前的面包包起来放口袋里,看见我看着他,他解释说田嫂爱吃这种软面包,平时没机会买给她吃,这个给她留着晚上让她再吃一次。
 
在仓库里打杂的老田在这一顿晚餐中表现得非常有风度。他帮田嫂把纸巾铺在腿上,把田嫂盘子里的牛肉一小块一小块的切好,洒上胡椒面和盐,再用叉子叉上一块递给田嫂。他又对坐在他们对面的我解释说,田嫂出门少,没见识,不懂怎么吃西餐,老田怕我们笑话她。他这么做就是不想让任何人笑话田嫂。
 
我的眼眶突然就红了。如果遇到一个像老田对田嫂这样的男人就赶紧嫁了吧,他不怕别人笑话他,但他怕别人笑话你。
我对老田突然生出很多敬重来。
 
生活中感人之处往往是一些不起眼的老百姓老夫妻。爱对他们来说不是表演,而是像呼吸空气那么自然。他们不称呼那种情感叫爱,他们只是觉得应该对对方好。让对方开心。就像老田说的那样,“我对她一直这样好,但她一直不懂我对她好。所以我还得继续对她好。”
 
田嫂一直都咧嘴笑着,一句话也没有。她不是不懂,她只是不说,她就是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老田的呵护。她笑得很舒心很纯真。一个被男人细心呵护的女人,哪怕只是在仓库的活动车厢里煮饭,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只有被呵护的女人才有那种纯真舒心的笑容。因为她不用面对这个世界上的各种苛求与责难,那个男人用身躯挡去了世界外面的黑暗,只留出温情和舒缓给她。
 
晚餐快结束的时候,凯瑟居然又问了一遍阿吉老婆的问题,但这一次,她居然问赶过来吃饭的老板,“老大,你见过的美女最多,即便如此,从背影上看到阿吉老婆这种18岁一般的背影,你是不是也忍不住想要去强暴她?”
 
西餐馆本来就安静,凯瑟这句话让环境更安静了。
在昏暗的餐馆里,阿吉老婆也没有取下她的墨镜。所以她依然没有表情,就算有,也没有人能看得见。
 
老板却显得有点生气了,提高声音对着凯瑟说,“女人有各种各样的美,胖得像你这样的叫丰满性感,瘦得像阿吉老婆那样的叫苗条仟细。要是男人看到漂亮的女人就想强暴,你也危险啊。”
哈哈哈,大家突然爆笑起来,也不知道是谁带头开始笑。惹得餐馆里的人都回头看着这群不顾礼仪的中国人。
 
吃完之后大家回到酒店就进了自己的屋子。郊区的秋夜里又冷又静。我突然有点想念黑咪咪,其实她应该算我的家属,我应该带她一起来郊游的,我也可以不顾面子把餐馆的餐前面包打包带回来给她吃。
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不知道到了几点,我突然惊醒过来,有种非常奇怪的感觉让我心惊肉跳,而我身处的这个旅馆四周依旧处在黑暗和沉寂之中,我使劲按住快要跳出胸口的心脏,仿佛要将它压回到原来的位置。
我在黑暗中不停的安抚自己,最后我开始练习“拥抱自己”,终于让自己平静下来,我躺回床上准备再次入睡。但这时候,我的房间门却咚咚咚地被人敲响。
 
 
我哆嗦着坐起来,打开电灯,看了看床头的电子钟,已经是午夜2点,谁会在这时候敲我的房门?
 
屋子外的人开始不耐烦了,一边敲一边轻声说,凯瑟,开门,是我,我是阿吉,我有事找你。
我听见是阿吉的声音,就起来把门打开,给门口醉醺醺的阿吉说,“凯瑟另外开了一个房间,没有和我住一起。”
阿吉不肯相信,他使劲推着门要进来,“凯瑟,我给你说,我找你就是想借一本书,我睡不着想看书,你能不能把你包里那本书借给我看。”
 
我拦不住他,只好由他进来,他看见另一张整整齐齐空无一人的床,也愣住了,他随即进厕所去看了一眼,确认凯瑟不在屋子里之后,充满歉意地给我说,我真的是找凯瑟借书,没有别的意思,你能不能告诉我她在哪个房间?
 
我满脸无辜地告诉他,我不知道凯瑟 住哪个房间。
没想到阿吉扑通一声给我跪下了,“求求你告诉我她在哪个房间?我想看书,我真的就是想看看书。”
我彻底糊涂了,平日里倨傲精明的阿吉居然跪着求人告诉他凯瑟的房间号。
我确实不知道,不然我一定会告诉他。
 
他最后摇摇晃晃地离开了。
我刚关上门转身,就看到我放在床头的那个象牙葫芦,开始不停地闪着幽蓝的光。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这个故事本来就打算写成玄幻的套路,接下来会更加神神鬼鬼~~~:)
zqy68 回复 悄悄话 “爱对他们来说不是表演,而是像呼吸空气那么自然。他们不称呼那种情感叫爱,他们只是觉得应该对对方好。让对方开心。“
遇到一个实实在在的好人真是福气,实在的好人对家人的好是自然的,这种爱的情感更像是一种责任和使命。

“床头的那个象牙葫芦,开始不停地闪着幽蓝的光“
感觉神神鬼鬼的万圣节要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