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18)凯瑟的情人

(2014-10-24 07:44:49) 下一个

到活动车厢里来吃饭的基本都是仓库里的蓝领员工和看门的几个老头,前面平房里进出口公司的白领员工们都没人到后面这种地方来吃大锅饭,人家都出去吃汉堡或者自带午餐。比如凯瑟,她自带的午餐里有熏鱼有三黄鸡有蒜泥拌木耳小黄瓜有肉丸粉丝,我为什么知道呢?因为她总是到后院的活动车厢来吃饭。一边和大家聊天一边很优雅地吃着她的精致午餐。
 
后院厨房里吃饭的人里面都是些老男人,平均年龄55岁,这个基数还是因为我的到来才略有降低。而女人就两个,田嫂和我,吃放的时候有三个,就是会计凯瑟。
 
公司看门的人员也很有来头,据说一个在国内是法官,一个在国内是副市长。当我和他们同桌吃饭的时候就觉得美国真是个平等的国家,把这么些牛波依哄哄的共军大员和我这种从来没敢大声说过一句话的草芥老百姓放在了一个桌子上。

前法官时不时爆料一下他在国内时处理过的金额多达几千万上亿的大案出来调节一下餐桌气氛,前副市长则低调很多,挂口不提从前干过的政绩。
 
主管仓库的库长阿吉快60了。不过腰板挺得笔直头随时高昂着外加肤白显年轻,看起来好像还不到50.而正当50的凯瑟却因为膀大腰圆的缘故看起来像55+。
 
连我这个新来的都看出来凯瑟和阿吉的关系非同一般了。
自然有好事者给我讲出了其中的暧昧和苟且。我也知道了凯瑟根本就不是老板娘。
 
但老板心中,她的地位比老板娘重要多了。老板敢换老板娘也不敢换凯瑟。
听说有一次,她和老板因为某件事争执起来,她冲着老板大吼,“你公司赚了多少钱我最清楚了!”老板居然就立刻收声,从此对凯瑟的态度更加的恭恭敬敬,凯瑟在公司也就多出了许多超出会计职务的权利。
 
中国人的公司就是债务不清,这点怨谁都没用。
阿吉洋洋得意地给大家说起老板如何倚重凯瑟,那种骄傲的神情好像老板倚重的就是他自己一样。不过以凯瑟和他的关系,当然是不用分彼此的了。
 
我回家后絮絮叨叨地给黑咪咪提起凯瑟和阿吉的关系,黑咪咪不耐烦地冲着我做了个斗眼,责怪我给她带的素饼干口味不对。她反复查看是不是过期了,但找遍饼干袋的里里外外就是看不到生产日期在哪里。
 
我看黑咪咪没兴趣听我的八卦,我自己也索然无味地斜躺在床上,又拿起那本经书无意识地翻动。

黑咪咪关心完她自己的口粮问题,才想起我这个无关紧要的人来。
她抖动着胡须哈哈哈大笑起来,笑得花枝乱颤。“傻妞,别翻了,这本书就是一本普通的金刚经,别说你现在的水平看不懂,就算看懂了也不会知道这本书的真正价值。你还是好好收起来,等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你还是练习瑜伽吧。塔比老头这个月都不会过来了,我教你一招新的姿势---------顺其自然。你躺下来,整个人都躺在地板上,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不要有任何支撑或者坚持,想象你全身不再有任何的力气,让每一块肌肉和骨骼都顺其自然地到达它们该到达的位置。当一切都离开你的安排和脱离你的意识支配的时候,它们就能迅速地找到自己该处的位置,这样你也能找到你自己该处的位置,就仿佛得到了重生。”

黑咪咪一边说一边给我示范,我却不肯好好练习,把头蹭到黑咪咪柔软的肚子上去,好像她平时用头来蹭我一样,黑咪咪毛乎乎的爪子抱着我的头,给了我一个黑猫抱。
 

我到公司才一个礼拜,就赶上公司组织员工去度假,白领员工们自然是坐飞机到佛罗里达的海边晒太阳去了,而我们这群蓝领员工则是坐大巴到华盛顿DC看枫叶。
白领中的白领凯瑟女士却放弃了南下的机会,和我们一起挤进了唐人街的大巴士。
 
当然是因为阿吉在巴士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