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3)

(2014-10-03 10:52:43) 下一个
我们没有走进那些极具特色的庙宇及教堂,而是进得一个平房模样的地方。看来我们到晚了,颇为宽敞的房间内已经坐满了人。我低着头想悄悄找地方坐下来。突然眼前白光一闪,吓我一跳,我正前方有个人拿着相机在给我拍照。
我有点心慌,问凤姐,干嘛拍照啊?我今天既没打扮也没换衣服,照下来会不会很难看啊?
凤姐领着我坐到后面的位置上,然后再小声回答我的问题。“每个进来的人都要被拍照,立此为证的意思。”
我更心慌了,这是不是邪教组织啊?我会不会因为照片被举证为邪教成员啊?
凤姐掐了我一下,说你别臭美了,你以为拍张照片就成了成员了?
我反问她,难道不是吗?他们都说你上次参加啥民主党示威拍了张照片然后就办到绿卡了。
凤姐冷笑一声,他们胡说八道,我的绿卡是约翰帮我办的。美国移民局有那么猪头啊?一张照片就搞定身份了?
我想想也是,就不再紧张,静下心来听法会上在讲些什么。
我很认真听了,真的没听懂,我转头看着凤姐,她听得聚精会神的样子,还不时点头,好像是听明白了什么。我不敢打扰她,想说等结束了再请教一下她究竟听到了些什么。

法会持续了2个小时的样子,我非常饿了。心里惦记着比福州拌面还好吃100倍的素食。就不停地祈祷时间能过得快一点。
等法会终于结束的时候,人们断断续续站起来,凤姐也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站起来开始往另一个房间走去。我会意地跟着走过去,那里必定就是饭厅了。
那个房间放置了几个长条桌子,桌子上铺着白色的桌布。桌布上放着好几个大盆子,大盆子旁边叠着高高一摞瓷碗,房间角落处有两个热水器。人们依次排着队靠近大盆子,走进我后我才发现,盆子里装着很多粗糙的面粉,人们用旁边的瓷碗装了一碗,然后走到角落里的热水器那边放热水在碗里,再用手把碗里的面粉和水搅拌在一起捏成小团子然后往嘴里送。

我怯生生地问凤姐,这就是比福州拌面好吃一百倍的素食吗?
凤姐也很意外地说,是青稞糌粑。这回是来错地方了。
看我一脸茫然的样子,凤姐略带歉意地说,这和我上次去的地方不一样,听的内容和吃的东西都不一样。
我终于想起来问凤姐,今天都说了些什么呀?我一句都没听懂。
凤姐抿嘴一笑,我也一句没听懂,说的都是藏语,我只听懂最后一句“葛玛巴千诺”。就是大宝法王保佑的意思。
我顿时觉得凤姐的形象高大起来。在听不懂的情况下她居然听得如此津津有味!

青稞糌粑不好吃,硌得人发慌。但凤姐就是有风度,面带笑容小口小口地吞咽着,仿佛吃的是人间美味一般。
我眼巴巴等着凤姐吃完了我们赶紧离开。

这时候,有个人走过来,就是我们进来时给我们拍照的那个人,他50岁左右,脸圆乎乎的和蔼可亲的样子。
他问我,“你是肖咪咪吗?”
我因为紧张抖了一下,不由自主地说了一长串话来,“我是肖米米。我以前叫肖咪咪,我改成了肖米米,不过证件上还没来得及改。我只是在网上该了一下。”
那人笑了笑,好像是理解了我的意思。再次对我说,“肖咪咪小姐,你能跟我到那边去一下吗?”
我拉着凤姐的手不放,“我们是一起来的,我们要在一起。”
那人又笑了笑,“那就一起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ual螺丝' 的评论 : 青稞面真的不好吃。。。。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留学时刚落地时不会做饭,也去教会混过饭,都是中餐,好吃!

这青稞面,太逗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