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鸟和鱼的爱情

(2013-02-07 08:25:07) 下一个

(图片来自摄坛网友减肥难)


 


听说,天地混沌的时候,鸟在水里游,鱼在天上飞。


那时候本没有天地,也没有高低,鸟和鱼也不是天敌。


鸟能明鱼音,鱼能懂鸟语。他们天天纠缠在一起。


鱼也有翅膀,能和鸟一起讨论飞翔的意义。


 


天和地的分离已经不可避免,尽管远远望过去,天和地在地平线那边相连接。


但如果你追过去,你会发现,天和地之间,永远都是遥不可及。


 


鸟的翅膀被太阳烘干,能翱翔万里;而鱼沉海底,退化了自己的翅,把自己藏在水里。


他们在各自的天地里淡忘了曾经的相遇。


 


那一天,那一天,他们再次相遇。


鱼认出了鸟,那双利爪曾经轻抚过它的鱼鳞。自己退化前的翅膀也和鸟一样强壮。


鱼有泪,泪溶在海里,海水就咸了起来。


鸟没认出鱼,这个一天到晚游来游去的鱼多么有趣,我要把它吞进肚子里。


 


鸟凝视,俯冲,出爪,活捉。


其实,那时候有浪打过来,鱼还来得及躲避,但它太思念那利爪。一愣神,就成了利爪下的猎物。


 


鸟觉得今天这爪下的鱼竟然毫不挣扎,非常奇怪,遂问鱼,你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有什么愿望,我可以帮你实现。


鱼说,我在死之前,只想和你一起飞翔,和从前一样。


鸟想不起从前是什么样。但它愿意带着这条不一样的鱼在蓝天飞翔一次。


 


风从耳边呼啸而过。阳光在海面闪着金波。


亲爱的,让我再望一眼我藏身的海,让我在你的利爪下屏住呼吸。让我们比翼齐飞之后,再把我葬在你的腹里。


 


鱼和鸟的爱情,有前世没今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袖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情人节快乐!潇潇,你有很多正能量。
袖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你来总是带给我无限的惊喜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深的感触,震撼!
天和地永远遥不可及,却又天天朝夕相望,
宇宙间最近的是天和地,最远的也是天和地呀!
鸟和鱼相爱着……
情人节快乐!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拜年!遥祝阖家欢乐、蛇年事事如意!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精华都在你这几句里啊!你太厉害了呀!
新春好!恭喜发财!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鸟与鱼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

世界上最近的距离
是鸟与鱼的爱情
比翼齐飞
一个闷在腹里

世界上的距离
说远则远
说近则近
都在红袖的寻觅里

新春快乐!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给心君拜年!偶最近瞎忙,没时间去灌水。:)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偶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给红袖拜年。新年吉祥。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