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sandy姑娘你走好

(2012-11-01 11:27:35) 下一个
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都会给凶残的飓风取个温柔的女性名字。好像随时准备着摧毁世界的都是女性,亦或是这世界阳气太重需要阴气来调节和平衡?
这几年不断的天灾,引得大家忍痛割树,邻人家屋子依偎在一棵百年老树下,静谧而诗意,推开窗便看见深山老林,祥和而古意。然此次sandy姑娘一过,树直挺挺压在了他家屋顶。幸亏人不在,不然的不伤也一定吓个半死。
我们的邻居太不仗义,每次大灾小灾,他们都跑得一干二净。礼拜一的傍晚,我在狂啸的风雨中去查看小溪是否被落叶堵塞,方圆数里一片漆黑,他们都跑光了!一盏微弱的烛火都没有。一个礼拜后他们会精神抖擞地带着度假后的饱满状态回来。
在这漆黑的夜里,我在孤军奋斗。

兄弟俩个抱着被子到我屋,打起地铺轻车熟路,外面风声鹤唳,屋内鼾声四起。这样的夜,我们总是挤在一起。

礼拜二才启动发电机,煮杯热茶。身心都暖了下来。图书馆一如既往地发挥着社区的温暖,有电,有暖气,有无限网络,有精神粮食。开车前往,东南西北发财红中,全都被堵住。树一批一批的倒掉。走投无路。

礼拜三没电,但有阳光,兄弟俩在门前玩football。喊叫声欢笑声震得树上劫后余生的树叶簌簌发响。部分路段疏通,东绕西转,终于到了图书馆。人群拥挤,但衣着光鲜,笑容满面。毫无难民迹象。

国内的短信频发,除了各种慰问也有人这样说,知道你吉人天相不会有事,请你迅速决定将某屋转让给我。

礼拜四学校发邮件来说,因为我们还有85%的学生家里没电没暖气,本周12345继续停课。风灾过后停电率是98%,看来恢复了不少。

sandy姑娘你走好,我还活着,活得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这位仙迪小姐真太恶,我外甥住的屋子近海旁,水浸到楼下天花顶,到目前还未能搬回去居住,他是在Steuben island 的,请问你可是住新泽西的?圣诞又来了,祝快乐.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