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晨

(2012-03-22 09:07:36) 下一个

 


这个春天的上午我端坐在书房埋头苦读,无心赏春,反正“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我赏不赏迎春花都以不可阻挡的趋势蓬勃欲发了。我告诫自己要两耳不闻窗外事。


但那声雁鸣太剧烈了,我闭上眼睛都无法假装听不见,我只好顺应天意,抬眼望去,前院池塘“尘不到,自有春风扫”我昨日把那株樱桃树移走之后,塘边更见寂寥了。但塘里却热闹非凡。野雁,野鸭和白鸟。各自喧嚣。


 



 


我习惯了被它们忽略的感觉,相望两不厌。我回到那些相望两相厌倦的英文字母中。突然间听到什么摔打的声音。我抬头望去,原来是那只亭亭玉立的白鸟叼了一条鳝鱼跑岸边摔打。我记得这条鳝鱼,去年我挖池塘的时候差点踩到它。也许不是它,但一定是它的亲戚朋友什么的。


 



 


野鸭有点看不下去了,转身游开。也许野鸭也认识这条鳝鱼吧。


 



 


我去换了个200的镜头,盘腿坐在窗边,目击着这场没有悬念的搏杀。


 



 


吃完之后它去喝了口清冽的溪水润润喉。



 


有点难以下噎,堵在喉咙口。



 


它闻声过来想问候一声,刚才你怎么啦?看起来那么难受?



 


它优雅的抬起美丽的脖子,哦,春色真好,你看梨子树马上就要开花了。我身旁的水仙也将绽放。


 



 


 


它点头称是,对啊,你的脖子是白的,我的脖子是黑的,但看起来都那么的长。如果只是看池塘里的倒影,还真分不出来我们的颜色不一样。



 


 


要不等我靠近点来对比。


 



 


哦,亲爱的,你干嘛落荒而逃?刚才不是还在比较你那美丽的黑脖子吗?还有你这个美丽的白脖子,怎么滴低下了头?


 



 


我们只负责围观。当然也顺便赞美一下岸边那两颗小松树,是去年秋天种下的。。。。别说你看不见树,我会翻脸!



 


其实吃鱼的过程我拍了很多张,没有贴上来,那么血腥的东西会影响到这么美丽的心情。你看看,这么美丽的树的倒影,这么美丽的它的倩影。。。我。。。我该回头读书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