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陌路

(2012-02-23 21:06:51) 下一个

如果我们在陌路上遇到一个人,我们大概不会去介意他的衣衫他的谈吐他的为人,因为我们陌路,他出发的地方和他到达的地方与我都不相同。我们会以漠不关心的态度相安无事的目送对方消失在彼此的视线中。


道不同不相为谋。说的就是这种冷漠与无视。然每个人都不可以走在只属于自己的独木桥上,我们要与很多人擦肩而过,要并排走过一段路或一段时光。所以我们便收起相安无事的幌子,开始研究那人是否合了自己的脾性胃口,是否和自己有一样的人生观。这一看一比的,诸多烦恼就开始萦绕在关注和被关注的两人中间。我们会很介意对方的不同。我明明喜欢简洁,她却喜欢繁复,我明明喜欢明朗,她偏偏着迷阴郁。我节省,她奢华,我忠贞,她花心,我勤劳,她懒散,我丽质天生而成,她后天修补得来。。。。。诸如此等的比较就多出很多哀怨很多鄙视很多仇恨很多是非很多不如意。


而对比者自己却不觉得这种怨毒的情绪是自己带来的,总觉得是对方的不是。


她会想,世间生灵均等,那人却不吃素,那人残害动物。


地球上还有那么多人吃不饱,那人却购买奢侈品,那人不知羞。


那人炫耀那人可耻。


那人也会想,她连葡萄酒的生产年份和地区都分不出来,她活着真是太无趣了。


她从来都在3流店购物还敢称自己时尚。


她无知她可怜。。。。。


诸如此类的彼此鄙视我们常从别人的口中或文字中看到。列数对方不是的人,无非就是告诉大家,我和我说的那种人不一样。


确实是不一样,但谁站在对的立场了呢?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喜好和习惯辩护。


 


有人问余光中,李敖整天骂你,你怎么都没反应啊?余光中答,这证明我对李敖很重要,他的生活中不能没有我,而我从不理他,说明我的生活中不需要他。


余光中真是大智者。


如果,你不赞同别人的生活方式,就当她陌路吧。不要把一个陌路人抬举得成为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你劳力劳心,而别人根本就无视你的自扰。


花时间去憎恶别人不如花时间好好爱自己。


 


当你爱自己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别人也很可爱,如果你愿意去爱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我所指的应该不是爱的那种关注。:)
祝好!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余光中洒脱!
有时,成不了陌路,不是因为憎恶,而是因为爱.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