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之茶轩往事

(2011-12-16 05:58:35) 下一个

从2007年上文学城开始,已经迈进第5个年头了。


茶轩之前的盛况我没见到,我进茶轩是在碧血和为人父当版主的时候,那时的茶轩也是热闹而有序的。碧血对茶轩的热情呵护和老为对茶轩的理性管理。让茶轩出现了一片祥和复苏的境况。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两个人就有两种意见,何况是龙蛇混杂的网络。茶轩即使争执不断,也不失为一个时常有着新鲜见解和见识的去处。


我是个不爱搅合政治的女人,专论国家大事的贴我通常略过不看。


而茶轩中那些文采斐然的ID们鲜活的面容却在我心中留下了抹灭不掉的印痕。


认识简丹儿是在茶轩,初识她,只是惊鸿一瞥,便已倾心。我没有她那样淡然的心境和平和的心态,也没有她那样细腻的情感和温婉的气质,但心内某处,我们必定是想通的,以至于让我一见倾心,爱之不舍。读她的文章,让你从血淋淋的现实中虏获到人性永存的善意,让你从冷漠的故事中捕捉到人类永恒的温情。


我爱一切有爱的人。


心君的散文总是带着与世无争的飘逸。xingfu的观点总是带着不屈的倔强灵魂。花姐的帖子总是有着宗教的悲怜.阿二的文章俏皮而飞扬,稍儿的文字深刻而专业。。。。。


后来,版主不见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活在尘世,总是见过没有任何预告的离别和分散。我也一向不爱深究为什么会有这些离别。


后来的茶轩开始散乱,马甲满天飞。普通的事情大概用不着马甲吧,用马甲来表达的观点无非是些羞于启齿的爱恨。茶轩开始弥漫着一些无法言说的爱恨,这爱是天地大爱。这恨是私仇怨恨。斗来打去,谁也不会认同谁的爱很正统谁的恨很正派。


打着打着,闹着闹着,茶轩没了。


有比茶轩更冷清的坛子,有比茶轩更混乱的坛子,有比茶轩更无聊的坛子,都好好的继续冷清,混乱,无聊下去,唯独茶轩闭馆了。


我说过,一再追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的人,除了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屈憋之外,对现状毫无辅助。


品茶小轩,本该是个清幽雅致的地方,本该是个欢乐闲静的去处,如今,竟是没了。


没了就没了吧。还有好多要关心的事情。


美国经济哀声四起,小镇上的老店们也都打算着歇业了。连电费公司都打电话来主动降价,一向富庶而宁静的土地上也发生了刑事案件,好消息坏消息让人淬不及防。


唯有保持自己内心不变,才能应付这万变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同志!(^_^)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做个吃货是俺终生理想。。。:D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减肥是女人的终身事业。吃和减肥是势不两立的冤家。。。。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but still not me!
呵呵
俺们为了吃成一个胖子而活着,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实现这个目标!!!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哈哈哈!吃上有两手的人身材堪忧啊!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俺们在吃上的确有两手,but not cooking ;)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混吃坛的人都会两手吧?:)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记得04-06的时候大家活跃
俺们属于路过党,混在吃坛
再后来
就只记得老板娘了
那些空灵禅性但又霸气十足的文字很抓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好像要重开,让我们一起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真不知道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