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二三事

(2011-12-12 15:19:29) 下一个

1


早上在车上听收音机,女主播的声线甜美,普通话标准,正在讨论年底了,社会治安不可避免的恶化问题,女主播甜甜地说,“接近年底,各种诈骗手段显现,有些宵小假借电力公司名义,敲门诈骗。声称要查户主身份等证件。”男主播接着说,“有些人会假借不同公司的名义上门,找机会进屋行骗。”女主播甜甜的声音再起,“那些人会在主人开门之后强行进屋,暴力把主人捆绑,然后行窃。”


都暴力捆绑主人了,还行什么窃?还诈什么骗?那是抢劫啊!!!常从收音机里听到类似措词,让人觉得甚乐。


 


2


满大街都在发传单,男声女声或大声或小声或深沉或暧昧地传递着相同的信息。


“免费美容!”


“免费按摩!”


“免费学画画!”


“免费。。。。。。。”


刹那间,恍惚觉得万般美好,都在免费恭候着你。


 


做广告,若首推价钱,你便宜总有便宜过你的,不如重点推荐自己独一无二的技能和功效,不然,免费一词只会让人徒增疑心。


 


3


 


一个风烛残年的老妇,头巾捆不住她散乱的花白头发,弓腰驼背,拿着报纸传单的手在不停颤抖,她看着过往的人几次想把传单递过去,但人们行色匆匆,她未能成功,突然,看见一个也是老得走路都直摇晃的老头走来,这回老妇有足够的时间走过去拦着老头,把广告递给他,一边用苍老的声音说,“退党保平安!”


老头反应迟缓,先咳嗽几声,老妇又颤悠悠地宣扬着雇她的人要求她说的话。


老头无言看了她一会儿,慢慢走开了。老妇站回街边,又寻觅着下一个可以让她靠近的人。


 


我对老妇本是满心怜悯,听了她的广告,我也厌恶地走开了。


 


4


和某人通话。


他先说我现在不方便说中文。


我说你说英文也可以啊。


然后他接着说,我以为你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


我想说别把自己当救苦救难的菩萨啊,找你就是要欠你人情是吗?


人家又说了。你普通话说得那么烂,你平时在网上牛个屁啊?


我在考虑他的措词的时候,也在反省自己平时的措词。


 


我在网上说话真的那么不检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这倒是,注册要求填生日俺一向乱填滴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我看到哪里有消息提示我说你生日。一定是你在哪里谎报了。:⦆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俺生日?貌似俺生日不在这段日子。。。3Q板娘让俺一年有两回生日祝福。。:D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蛤蟆,提前几天祝你生日快乐哈。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同板娘,这神马功很招人烦
话说板娘平时网上说话没不检点啊,很温和谦恭滴。。。那人乱说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对此人此功,我天生抵触。和谁的立场和宣传无关。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退党保平安
哎,大师就是牛x啊
5年前遇到一老兄,移民去了个南太平洋澳洲那边的一个叫斐济的小岛国边上的叫基里巴斯的地方。
问其原因,答曰被李大师整的,大师当年在他的夜总会里吹小号,结果后来吹到中南海了。他本身也有原罪,有点急不择路,到了这个号称英联邦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