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16)

(2011-11-05 15:28:25) 下一个

我转过头看着他,看得那样肆无忌惮看得那样嚣张任性。
他笑了,那笑容如此熟悉。

那蓬乱的头发那精锐的眼神,当然,聚光灯的亮度也让我辨别出他斑驳的白发和细密的皱纹。
这男人老了,才一年多不见,明显增加了当时没有的憔悴。年轻是种状态,如果精气神还在,即使有皱纹和白发,还是能散发出朝气勃勃的感觉,但如果心力交瘁了,即使面若皎月也难掩苍老之态。
我一边嘲笑着自己一边点头向他问好。
他眯起眼睛,好像在辨认我是哪一位。
不管他是真不记得我还是假不记得我,我都不怪他。因为我觉得他这个人对我已经不重要了。我从来不和我不爱的人计较。花时间计较是因为我在乎你,还愿意和你有更多的纠缠。
我告诉自己,即使不爱了,也还有几分尊重在里面,毕竟花过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相思一场。

头顶的光亮慢慢消退,演出开始了,我看得很认真。演员们围上来敬茶的时候我仔细看了看,浓妆下的演员真美。美得个个都如同天仙。我庆幸我无需面对卸妆后的真相。这一刻的美和欢悦已经值回了票价。


演出结束后我站起来打算离开,他叫住我说,要不要一起去喝点茶?
好啊,我很乐意。

湖边的茶几上摆着他叫的红茶和我叫的绿茶。他坐在我对面,继续迷着眼睛看着我。“我们一定在哪里见过?”他好像还不是很肯定。
我是王贝贝,我的声音语调突然不自觉地温柔起来。这和我平时与老余老何那种嬉笑怒骂不同。那种感觉很爽快酣畅,而我现在,突然低声下气的回答他的问话。我发现我不忍去伤害他,即使他出卖了我的爱慕,他给人说我自作多情,也许这样的说法能让他在女友面前感觉骄傲。他并不知道后来他那个女友曾用这事来羞辱过我,不过这没有什么可指责的,我爱慕他是事实,他陈述的也是事实,我能接受这样的事实。

感谢他终结了我这几十年来的恋父情结。我觉得老男人的种种迷人之处都被他一一破解。
男人并不是老了就学会了沉稳,并不是因为老了就懂得珍惜,也并不是因为老了就更宽容。

男人的魅力和年纪无关。从萧悟身上,让我发现年轻也挺好的,虽然我之前从来看不起年轻人的肤浅。但起码年轻的身体能带给我肉体上的欢悦。至于心灵,我曲低和寡。找不到懂我珍惜我的同党。


 


这时我电话响了,干爹要我去见的那人打电话给我,我起身和萧梧告别,顺着湖边走到了那个公馆门口。
夜幕降临,夜灯照在公馆高高围墙上的绿藤上,越发显的青翠浓郁。

那人坐在我对面,她没有说话,但那份亲切的感觉让我很舒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气场,即使对面的人不说话,你也能感觉到对方的心思,有人咄咄逼人有人冷若冰霜有人心怀鬼胎有人慈祥善良。那种气场你装不出来。尤其是两个人面对面静坐着的时候,
她是慈爱祥和的,那种感觉和干爹带给我的感觉一模一样。这种人让你很放松,即使你不小心睡过去了他也会守护着你不让你在他的看护下受到任何的伤害。 
我这样想着想着就真的在沙发上睡着了。

我睡着的时候,她一直在看干爹写给她的那首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嘿嘿,你真行~~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故事啊。
老男人是谁?那个萧又是谁?
算了,还是回头看故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你在,总让我觉得有份牵挂在那里。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板娘的小说继续上了。喜欢看,静等下回分解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悲哀是个浓墨重彩的词。:)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品之高下,一目了然。
他,貌似高深,实为浅薄;她看像轻浮,真却温厚。

其实,挺悲哀的。
尽管---种种迷人之处都被他一一破解。
尽管,他,一点一点消失在视线的尽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