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15)

(2011-11-04 10:12:53) 下一个

离开老余的画展,我顺道去了一趟杭州。


我从来没有像爱杭州一样爱过任何的城市。即使客居异乡多年,仍然没有哪个地方让我找到归属感,唯独杭州,我一呼吸着这里的空气,就如同投入了情人的怀抱。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爱,就好像你喜欢一个人,他长得好看最好,他有钱最好,他有才最好,他爱你最最好,如果这些最好都没有,你还是爱他,这样也好。爱一个人和爱一个城市一样,需要前世今生的缘分。前世求了,今生遇上。爱一回,然后把结局丢给来生。


我来杭州是受干爹委托,去拜访一个人。干爹寄书给我的时候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很想去看一个人,但今生可能无法成行,让我无论如何要把他的话给那人带到。


那人住在西湖边的一栋公馆里,这楼的价值已经媲美北京的四合院了,甚至更昂贵。我对住在里面的那人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因为一辈子谨慎的干爹,一辈子以恩爱形象示人的干爹居然有那么一段缠绵的话要转达给那个人。


我按干爹给的号码打电话没打通,我按门铃也没人理,那屋仿佛沉睡在西湖的暖风中,我甚至能听到它均匀的呼吸声。


久等无人来,我想天气这么好,不如去宋城玩玩。


一开始我打算坐出租车,但司机们开个一口价,要50元,我说干嘛不按计价器算?司机们说这价钱不会亏你,计价器上的价格也不会低于这价。你爱坐不坐。


我说过,我这人最恨被人威胁,很多我不敢做的事被人威胁了我都会去做。所以我决定去坐公车。当然,不要被前一句误导,公交车我一向是敢坐的,只是坐得较少。


2元钱的空调大巴,把我安安稳稳地送到了宋城。


宋城千古情的演出是180一位,但贵宾票是450,我很想知道这差价会带来什么不同,就买了贵宾票入席。


 


场内座无虚席,唯独最中间两排空无一人,原来贵宾席就是让你远离人群。孤独无依。等待开场的时候,四周的灯都暗淡着,唯独这中间被聚光灯监视着,让人难免惶恐。


我坐下来后发现,宽大的两排座椅中,只坐着我和另外一个人,他带着帽子,我看不清他的长相。


在屋里戴帽子就好像在暗夜里戴墨镜一样。总有些不合规矩。在此情况下的帽子和眼镜已经不是一种保护而成了一种遮盖。


 


有美丽的小姐走到我面前来,说一会儿演出中间我们会有演员上来给贵宾席的贵宾敬茶。


没了?我问。


没了,她答。


咔咔,多花两百多就是来品那杯演员敬献的茶呀。我笑了笑。


小姐拿出一张单子让我填写个调查表,对此演出的看法之类,最后还要注明填表者的来处,我老老实实填了,我这人从小到大填了表格无数,填表时我是最认真最老实的。


小姐看到我填的表,笑了起来,说,巧了,那位先生也是美国来的,你们怎么没坐在一起呢?我给小姐说我不介意你把他叫过来坐我旁边。


 


那人坐过来了,坐定之后,把帽子摘了下来放在前面的茶桌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我,应该没会到吧。:)谢谢五哥弟的感觉。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你知道吗,我本来觉得这是些可写可不写的东西,因为你的鼓励才得以继续。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意思。
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感觉。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她说她最感动的是---前世求了,今生遇上。爱一回,然后把结局丢给来生。
她的勇气让人欣赏,她的运气令人祝福。

我说我最感动的是--- 原来贵宾席就是让你远离人群。孤独无依。
“我”在行走,“我”在调笑,“我”在等待,“我”在寻求,只是一路孤独无依。

给她点亮色吧,其实,看得见,她骨子里那温暖如阳的秉性。他知吗?多想他知。

有时,深深眷恋的是自己爱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