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20)

(2011-11-23 08:05:46) 下一个

事情暂时告一段落,生活总是能继续下去的,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该哭的哭,该笑的笑,该悔恨的悔恨,该追忆的追忆,时间不曾为谁的波澜而停止下一波的涌动。


那段时间,我很缺钱,很缺钱,而屋漏偏遭连夜雨,之前在某处看中了一个商铺,因曾诺一次付清的缘故,价钱给了很大的优惠,但我当时只付了一半,另一半说好一个月后再给清。


谁知道一个月之间能发生多少事情呢?


预估的账目都没有到手,倒是某个官司的结局是在规定期限内要付清所判金额。我又翻箱倒柜的去摆平了那一桩事。回过头来,无论如何都应付不了这一笔了。


我已经无处可以开口借钱。这时候再开口,不但借不到钱,反而是自己抽自己耳光。谁还会相信你的偿还能力呢?有人可以用曾经爱过的名义把你掠夺一空,谁还能站在朋友的立场无条件的为你两肋插刀呢?


那些思索的夜晚,我突然想通了很多事情。我期待的那些鸟语花香竟然对我失去了吸引力,我的心开始沉寂,开始冷漠,开始怀疑。不是单纯为了钱的丢失,而是为了官司后面那些面孔。


我不得不承认,爱对我来说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了。


 


我认栽了,打算交过罚款之后把那付过的一半收回来。我姐又出面了。她说这个铺面出手是件很亏很亏的事,如果能筹足钱先把店铺拿到手再转手出去也能立刻赚到钱。因为从你当时得到的折扣和现在的涨幅每平米的价钱已经高出了5千。


我知道她已经尽力了,这段时间她为我做的事情已经够多,以后无论她如何训斥我都有了足够的本钱。


她再次为我筹足了那笔钱。但我必须按时支付利息。


老实讲,我连支付利息的能力都岌岌可危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疲于各种官司和琐事,只管拿着手上的现金不停往外扔,因为计划中是没有那些官司的,计划中没有那些官司我这辈子的钱怎么都不会出现短缺的状态。但真的就出现了,还短缺得很严重。


所以计划是件很愚蠢的事情。老天只需一算啊!


坐吃山空。眼看着山也没了,水也空了。我拿什么来支付这些债务?


我姐说,我都不担心,你担心什么?债多不愁。你该干嘛干嘛去。


 


我决定再去一趟西藏。一个人去。


之前去了几次都呼朋唤友热热闹闹的出发,这回,我只带了我自己出门。


 


到了成都,我突然开始发高烧。如果坚持去,就是找死了。我不想找死,就延迟了机票时间,在成都停留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花姐太好玩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只有我能送别你去西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