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给你记住(9)

(2011-11-11 15:51:34) 下一个

吃饭的时候,妈妈使劲数落了一下哥哥,因为刚发下来的成绩单里居然有一个B。这让妈妈愤怒。都是你这段时间在网上卖东西耽误了时间。没有认真学习。这样下去你将来如何是好?哥哥辩解说这学期刚开始的时候是有点掉以轻心,没想到课程一下子变得这么难。所以没有考好,等到学期结束一定会有转变的。


妈妈哼哼着脸色很难看。


弟弟赶紧给妈妈说了个故事,妈妈我今天在学校看了个电影,有个人他小时候学习不好,但他长大后成了个发明家,他就发明了一个时光机器,想回到小时候好好学习。等他回到小时候,将来的那个他一直盯着过去的那个他说要好好学习。但后来他发现好好学习并没有改变他的未来多少。于是他就离开了过去的他回到了自己的现在。


妈妈说,你就编吧,反正不好好学习就是没有出路。


弟弟指着手中的装满果汁的杯子说,妈妈你看这个杯子是不是很小。


妈妈说,比起其他杯子是算小的。


弟弟说,这个你看起来很小的杯子如果让一只ladybug来看就非常巨大了。看的观点不同效果就不同。


妈妈又哼哼了,别拿你妈和虫子比,你妈才不管虫子在想什么,你妈是人,人只管人在想什么。


弟弟说,好吧,我不拿你和虫子比,我这样来说,这个盘子在你眼里是不是很小?但在一个婴儿的眼里就很大。这就是区别,在不同的阶段看问题是不一样的。青少年和小孩子一样,和成年人的看法不同。


妈妈说,“你想证明什么呢?证明在青少年和小孩子眼里学习不重要,所以很有道理吗?”


弟弟说,“学习很重要,不过孩子有孩子的看法,妈妈有妈妈的看法。你不能要求孩子看法和你一样。”


妈妈说,“就因为你们的看法有问题,妈妈才会来提醒你们。妈妈的责任就是提醒你们不要被自己的看法蒙骗。”


弟弟说,“妈妈有被自己的想法蒙骗的时候吗?”


妈妈说,“除了你和哥哥两个坏蛋,还没有人能蒙骗妈妈。”


弟弟说,“我的责任就是不要蒙骗妈妈。也让妈妈不要被自己蒙骗。”


 


妈妈想了想,瞭起头发,让哥哥弟弟看,你们看到妈妈的白发没有?都是操心你们才长出来的。


弟弟想了想,回到最初的论题,“就是因为哥哥考试得了个B。这不关我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你就幸灾乐祸吧~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噢耶,板娘接受过哥哥教育再接受弟弟教育。。。:D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的评论:
俺耍点小手段都被你们看出来了!:)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红袖瞭起头发让小儿子感觉这可责任重大呀!赶紧踢开话题明哲保身!哈哈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不能再对了,我已经很愧疚了~~:)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对呀对呀。支持你!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要用你的白头发去吓孩子了。不管你的孩子得A还是B,白头发总是会有的。他们怎么做是他们的事,你是不是要操心忧虑老得快是你的事。父母也不能为孩子设计一生。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呵,我也是一见孩子的B就不快,
而后就使劲安慰自己,一个B在漫长的一生中算个啥,谁能一路高歌都是A呢? :))

周末忙的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