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快乐的心

(2011-10-31 09:23:48) 下一个

补一卦哈,不是卜一卦,不用这么认真的说。


这周我上网看帖不认真,先检讨下,检讨的时候不吃不喝,检讨完了再开始吃喝玩乐。


在我用手机胡乱在70村乱瞄的时候,看到了蓝贝贝这篇《快乐心灵》。


http://bbs.wenxuecity.com/70s/433412.html


让我非常喜欢,又重复看了好几遍。


不是说蓝贝贝如何用生花妙笔渲染故事情节,而是蓝贝贝说出了一个很实在的康庄大道。可惜我们却很少人愿意走到这样快乐明亮的路上去。


就像我前段时间看到的一段话一样,天堂是美好的,但没有人是为了天堂的美好而狂奔而去。


快乐的心灵对我们很重要,但为了快乐的心灵而放弃了那么多快乐的享受,很多人又犹豫了。林语堂在《无话不说》文集中也提到了真实的欲望和美好的心灵之间的冲突,林大师是赞同人是不能克制欲望的,人的欲望会带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当人在积极追求的时候是欢悦的。如果对待一切都心如止水,那是释迦的功夫。或者说像我和小舞讨论的那样,一流且沉默的人都安息在墓地里了。


嗯,我又说偏了。我不说偏才怪呢,我说话就好像一个蒙着眼睛走直线的人,总觉得自己在一条线上,等张开眼一看,都转了好多个圈圈了。但我不以为耻,也不以为荣。这是我个人的特色,请随便批评。


回到蓝贝贝的文章,欢欢是让人钦佩的人。她享受着自己喜欢的生活也带给我们感慨和感触。但无论如何,我是做不到欢欢那样的洒脱。


我喜欢看警示名言喜欢看哲理小语,如同和尚尼姑喜欢念经一样,都是为了要不停的为自己的定力加持,如果真是得道高僧,无需天天读《心经》,因为每句经文都已经刻在了他的心上。明知难为而强迫自己为之。也是值得钦佩的。所以有时候我也钦佩自己时常有改悔的决心。


当然,改得了改不了又另当别论了。


不过,不要总是用你看昨天的眼光来看我,我今天和昨天真的有不同,也许好了些,也许更坏了些。我不表白你未必能看出来。


快乐的心和快乐的心灵还是有差的,快乐的心很容易,吃好穿好心就快乐了,俗得很。但快乐的心灵要高尚很多,吃不好穿不好也能得到快乐,那是种境界。


祝大家先有颗快乐的心,然后再升华为有个快乐的心灵。:)


 


 

附蓝贝贝的《快乐心灵》 欢欢是个非常特别的女生,有着超于常人的乐观与淡定。 上班的时候,每天的午饭时间是我最盼望的。我们常常一起吃饭的有4个女生,欢欢便在其中。午饭时间,是真正的HAPPY HOUR,大家谈天谈地,网上八卦,生活趣事,爱情婚姻,厨艺交流,老板争端,等等等等。我们三个对当前的生活总有这样或那样的一些想法,而欢欢就不同,任何时候开聊,她都是快快乐乐的,从来没见她发愁过。 欢欢家刚买了一辆车,付完首付和乱七八糟的款项后,银行里就没钱了。是真的快没钱了,账面上只有$69,水费$35,自动转账,后天就划钱。我就替她急,欢欢你要不赶紧申请个0% APR的信用卡吧,转些cash出来,放家里心里不慌呀? 欢欢老公也发愁,这怎么办呢,到哪儿去打点零工挣点儿银子呀?欢欢开着新车爽的不行,开心的不得了,你们着的哪门子急呀,不是还有69吗,付了水费还剩34啊,我还是有钱的呀? 欢欢在是国内名校医学院毕业生,做过N年内科大夫。现在在lab里实验做的却很欢。身边的同事们但凡是个医学院毕业的都在琢磨着考个执照。欢欢从来不为所动,电视连续剧看了一集又一集,免费网站看完一家换一家,每天泡在这剧情那剧情里不亦乐乎。我说欢欢你也考board吧,条件那么好,不考多可惜?欢欢说怎么不是活着呀,玩玩儿乐乐的多好,干嘛要累死累活的折磨自己? 欢欢的老公超级疼她,家里饭从来都是老公做。老公厨艺好,营养配餐搭配的色香味馋的我们眼珠子都要掉下来。有阵子,欢欢特激动,终于老公要回国出差,老公不在身边了!啥事呀?非要老公不在才能做?!方便面呀!!!欢欢激动的心怦怦跳。欢欢超爱垃圾食品,老公为了健康考虑却从不让她碰。这下好了,老公不在身边的那些天里,方便馄饨方面粉丝方便乌冬面欢欢换着花样的吃,不亦乐乎。 人人都知道知足会常乐,却并非人人能做到。欢欢常说,看看人家非洲难民,看看人家缺这少那的残疾人,再看看人家没工作拿救济的人,回头比比自己,我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工作做有钱拿,有眼睛可以看有腿可以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还要挑来挑去不满意,我们真的是太幸福所以不知道啥叫幸福了。 很幸运生活中会遇到欢欢这样的朋友,在欢欢的世界里,天永远都蓝的透明,草永远都绿的晶莹,心情永远都是喜洋洋。欢欢是一面镜子,她让我看到骨子里居安思危的标记,更让我看清楚那不过是自己无聊透顶吃饱了撑得没事找事的借口。 “The way you see your life shapes your life” 真的,生活就是万花筒,你心里想的是什么,眼中看到的就会是什么。 祝大家周末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