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工程小结

(2011-10-14 07:29:37) 下一个

连着几天的绵绵秋雨,室外工程停了下来,不过剩的都是些收尾的工作,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趁着今天周末赶紧小结一下。


当初去估价的时候,公司都狮子大开口,除了昂贵的安装费用,都声明不包括对地面的清理。因施工的地段地形复杂,要割树要挖根还要搬石头。


其实安装并没有太大的技术含量,真正考验人的是对地面的清理。很多埋在地底下的大石头需要刨出来,而省力省时的机械如挖土机之类根本就开不进去,得用全人工。这价钱算出来,比较吓人的说。


郁闷中,我想到了我以前公司的工头。


在成为我公司工地工头之前他在我公司的一家工地里普通工人的干活,每天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工资,埋着头在砖头灰板间穿梭。那时候我用的工头是一个朋友的亲戚,常自觉身份不同,和工人们相处极为不和谐。得罪做工的人是一种很愚蠢的做法,你出钱别人出力,公平交易,没有什么值得炫耀自己的施主地位,但此工头在工地一个月,几乎和所有的工人都发生过争执,没和他争执的工人直接就离开了。我那时候又急着要回中国,一边愤怒地寻找着新的工头,一边苦闷着自己坚守工地。我就是在那时候看到我未来的新工头在指挥着几个工人一起装一面很有难度的墙。


那面墙已经争执很久了,因为地处曼哈顿,受面积的限制,投资方要在最小的面积里做出最多的房间来,按日期我们必需在某个规定的日期里把某部分工作完成,但我们施工的部分必需要等水电公司先把水管电线铺下去,由于图纸上画出来的面积在装完水管之后就无法放浴缸了,因为那个建筑是家酒店,各种设施面积都有特定的标准。我们已经和水电公司吵了N架,也和总公司抗议了N次。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你只给我3分地要我做出5分的料在上面。我如何做得?


再加上工头懈怠,工人离职,我公司应完成的部分迟迟无法交工。甚至无法下手。那天,我看到了这个未来的工头和几个工人巧妙地把那面争执性很大的墙做上了,我马上打电话叫来一帮人鉴定,一致通过。我顿时宣布将此工人提为公司工头。但工头是需要说英语和别的公司交流的,包括总公司来的人。其实总公司是中国人,大部分雇佣的也是中国人,但他们就是不说中文,非得每一步每一字都全英文进行,作为工头,如果没有良好的英文沟通能力,对工作的施展非常不利,我这个新工头一句英文都不会说。虽然他对工地的活样样都能掌控。我随即决定给他配个翻译,给工头配翻译是我当时一个很英明的决定,虽然当时被很多人晒笑。


在工头接手工地的管理之后,我很惬意的出国度了个假,其间没有任何大事发生,我们顺利地做完了那个耗时两年的工程,功成身退。


后来我因不思进取就不再继续发展事业,我的工头成了别人的工头,因为他在我公司期间的良好表现和我的大力推荐,他以高薪进入到一家新的公司。渐渐有了不小的名气。我几次敦促他自己自立门户,他却不急不缓地拒绝了。


因他惦记着我当时对他的提携之恩,我也感激他当时对我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我就认了他做兄长。逢年过节也走动走动,他老婆生孩子的时候还是我上串下跳地在医院帮忙。


呵呵,这个背景交待得很长哈~~~


我打电话给了老大,说我要做个院墙,老大先交待了我要准备的材料,然后就给了来施工的日期。


然后,就开工了。


工程确实比想像中还要困难,遇到大石头,就用大锤砸开,完全是人工操作。撬开巨大石头的时候甚至喊起了号子,这工,换成老外来做,时间大概会延长数倍,价钱也会加大数倍。


当我得知他放下在曼哈顿的工程特意请假一周带着工人来我这里做工,连星期天都在加班。我心中满是感激。


下雨之后,他带着人赶回去做他在曼哈顿工地的室内工作。我在家大致计算了一下工程的支出,我现在做了三面,加上人工。还能在原来别人只做一面时给的报价省了一万多。


 


呵呵,八卦一下,人生在世,变数颇多。你永远不知道你将会遇到什么人和什么事。做人做事尽量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善因结善果。


 


至于论坛里的是非,我想说的是,很多时候,并不是别人没有原谅你,而是你没有原谅你自己。连我这样低智商的人都能看明白,估计大家也看明白了。


换个角度想,有时候被人骂会带来三个好处,一个热闹论坛,二是增加被骂者的知名度。三是让被骂者警醒反思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做了该被骂的事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回因为被骂,我很积极地改正了。


本来用手机拍了数张工程图还有要给小茶看的野梨子的果实(顺便回答小茶,野梨子是开白花花的),我决定不贴了,我太BSO了。早醒悟就早超脱。


本周八卦完毕,祝大家周末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谢谢鼓励!回头多写点~~:)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老板娘的这些人世帖子。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我就停不下想念。。。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想你了,来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