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们

(2011-08-18 09:14:56) 下一个

1


我是在杭州见到她的,那天我姐夫和侄女刚和他从温州赶到杭州和我碰面。我们和他一起投资了一个硫铁矿,都亏得一塌糊涂。我姐夫对他老婆的贤惠和通情达理赞不绝口。但他现身杭州的时候,身边却多了一个她。


她不算年轻也不算美女,所以我也没想她会是三。因为他老婆在他出门的时候还说,“男人就该到外面去闯,家里交给我就行了,女儿和家我都会照顾好,你放心去做,折本吃亏都没关系,你得像个男人那样去闯。”我姐夫在给我描述这一段的时候眼中对他老婆充满了钦佩。


是我最先发现她和他之间的不正常,我们在楼外楼吃饭的时候,隔壁桌子有人在拍照,闪光灯闪到我们桌子上来,他很敏感地马上伸手挡住脸,并把身子往离她远的地方躲闪。我们在西湖边散步的时候她扒在他肩上走路,当然还画蛇添足地解释说因为她走累了需要帮助。


晚上住酒店的时候关系就很明朗了,尽管他还有些欲盖弥彰的躲躲闪闪,但她的神色已经宣告这事就这么定了。我见过的温州人里找小三找年纪大过自己的已经是好几个了。看来做小三并不是年轻人的特权。用我姐夫的话说这个三和他老婆比起来,相貌和修养都不是一个档次的。差他老婆差太多了。而这小三其实也没要求转正,她想让他在杭州给她买一套房子,两人能常在杭州相聚就可以了。和我熟悉之后她给我说了心中的愿望。我也很老实给她说,现在不是谈钱的好时机,因为大家的投资都血本无归了。


我们离开杭州的时候,她很客气地感激我们对他的照顾,那口气就是个贤妻对丈夫朋友的叮嘱,让我都忍不住感动起来,拍着胸口说一定会照顾好他。她还送了我两盒西湖龙井,包装精美得像艺术品。


 


2


 


我是在旅游的时候认识她的,因为受我朋友的委托,他负责在当地接待我们。他开着他的宝马730把我们送到酒店,然后张罗开了一场盛宴。


这个女人的出现,我能毫不犹豫地下断言,这是个三。尽管她也不年轻不漂亮。我做出这样的判断是因为我见过他老婆。一个精明能干的女人,替他投资管理着庞大的家产。还得日防夜防着他的风流。


他的风流本来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小三的嚣张确实个话题,因为这三居然在他老婆找上门来之后和正室提刀厮杀,用刀捅破了正室的肚子,让正室到医院缝了好几针。这事虽在江湖上传得纷纷扬扬,但执法机构那边却悄无声息。所以正室和小三之间也还保持着原来的状态。


这小三居然在饭桌上幽幽地抱怨说他已经有大半年没有带她出席过这么正式的场合了。


 


3


 


我们和他很熟悉,也认为他是难得一见的好官好男人。但这次见到的那个女人,让我彻底相信了权力是春药的这种说法。因为他最近又官升一级了。


那个女人比我上面提到的两个女人都要老要丑,其装扮和气质基本可以和阻街女郎相提并论了。通常我们见到的三们对我们都很客气,所以我们也都客客气气,相安无事。


但这三的气焰很到位,就是那种典型的官太太的嘴脸,觉得和他在一起的人都是对他有所求的人,对他有所求的人也就是欠她的人。所以她毫不犹豫地给我们摆债主的脸色,我只能说这丫真没当过债主,真正的债主态度是谦卑低下的,没鞋的不怕穿鞋的,欠钱的人才会趾高气扬。


他后来给我们解释,他从来没让她见过外人,也就是他从来没让她露过身份,这一次想着大家都这么熟悉才让她露面,让我们对她多包涵之类。


 


 


三们不一定要有才有貌有德,只要肯做三,总是有机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哎,又一大咱国家的高产特产。7月底也在杭州和大学同屋的15年相聚。西湖国宾馆每次去吃都觉得不错。再有就是朋友自己家露台上的菜和她父母从老家快递过来的自己做的菜。好东东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九快人快语。
机会无所谓有无所谓无哈~~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米想过,不肯做,机会还是让给正在做准备滴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