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0秘传-----2

(2011-06-13 07:31:57) 下一个

我对打架一向都抱无所谓的态度,反正打坏了的桌椅板凳罗曼会出钱重新购置,还能乘机歇业几天。打架的时候我会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但那地方一定要有最佳视线,能够看完整场没有奖品的比赛。可惜每次打架的时候我都在厨房忙活,等急匆匆地赶到安全地点时,打架已经完毕。如果四大恶少来打架,我倒是要提前准备好去看热闹。


笑先生好像读懂了我的心思,又是冷冷一笑。说道,“只怕是打不出当年的狠样了。”


“喔。”我的失望和沮丧有点明显。


笑先生从柜台里拿了一盘花生米出来吃,换上平常我早一巴掌打过去了,但今天不行,我要听他说这店里的底细。我再拿出一盘卤牛舌头递给他,还给了一壶酒。


笑先生满意地吃了吃,喝了喝,终于开口细说从前。


当年,嗯,那时候你老板娘还不知道70村进村路口怎么走的时候,这店里就已经是宾客云来,高朋满座了。四大恶少虽然在村里横行霸道,但到店里喝酒还是要给钱的。但导致店里一次灭绝行的打斗确实是从这四大恶少开始的。


四大恶少之首是个长着国字脸的家伙,小时候爱偷吃邻居家核桃树上的果子,遂得名---果仁。这家伙钱迷心窍,只有看到真金白银才能让他露出笑容。


四大恶少之二是个瘦竹竿似的家伙,从小招摇撞骗,一把年纪了总学不好,大家恨铁不成刚,称之为三不立。此人天生情种,常吟唱着类似“感时花贱累,恨别鸟惊心”的古诗词。


四大恶少之三是个神秘人物,他从不在公共场合和人说话,如果要单独见面,得找个有“枯藤老叔昏鸭”的地方。听说他喜欢在此场景下练习武功,让在那里见到他的人都恨天涯,恨断肠。他的武器是一个烟斗。至于他的功力,玉珠知道得最清楚。你看到玉珠那失魂失魄的样子了吧?嘿嘿,你慢慢就会看到更多的内幕了。


四大恶少之末就是那边座位上的光头,本来他的功力也不弱,但为何沦为四大恶少之末呢?因为恶人并不是在额头上写着恶字,而是笑里藏刀的恶。温文尔雅的恶。含情脉脉的恶。这光头的脸上却写满恶字,一看就恶得不够。当年大家打完架都一拍屁股走人,这光头却留下来帮忙收拾残局,并许诺在村口摆摊测字,赚的钱都陪给店里。


听到这里,我打断了笑先生的话头,我有些着急,我要进厨房看看厨子在干什么,我现在不是担心他往酒里吐口水了,我担心的是他往酒里撒尿。


我到厨房兜了一圈,没见到厨子的身影,我只好回到柜台前,看见笑先生把第二盘花生米放在了自己的面前,我装着没看见,继续问他这几个人是为什么打架。


笑先生摇头晃脑地继续说。当年的东窗下坐着一位姑娘,叫京秋。四人便为了此人展开了厮杀。


我有些不解,四人同时看上一人?口味如此一致?


笑先生瞇着眼睛看了我一眼,对我的怀疑表示赞赏,我也懒得说出他其实是对我今天的慷慨表示赞赏,换了平时,两盘花生米我得扣他半个月的薪水。


他吃得高兴,就说得详细。


“四人打架是为了京秋无疑,但这四人看中的却分别不同。那果仁看中的是京秋姑娘的身家,当时整个70村都是京秋姑娘家的产业,人们吃的喝的都是京秋姑娘家在运输。连皇帝过生日,都点名要京秋姑娘家送礼物。京秋姑娘家可以说是富可敌国啊。那烟丝看中的是京秋姑娘家的两本稀世武功秘笈,一本叫皇帝内经一本叫皇帝外经。得其中一本皆可修成天下无敌的功夫,这烟丝是武痴,发誓要练尽天下武功,而京秋姑娘是这个武功秘笈的唯一传人,他当然要参加抢了。至于那个三不立的家伙,倒是真心爱着京秋姑娘本人。不过以京秋姑娘的相貌学识,如何能看上他?他不强抢不行啊。最后那个光头,他看中的是京秋姑娘身边的阿宝姑娘,那阿宝曾发誓,要与京秋嫁同一人,这是70村都知道的秘密。”


啊!我突然觉得今天的花生米太值钱了。


在我目瞪口呆的时候,店里坐东窗下的姑娘喊了一声,“上自来水!”


我知道那妞,她叫无忧。平时总是自带酒水,她那酒坛子一打开,店里的水都充满了酒味,但我还是要让若鸿去收她的开瓶费。本店没有白吃白喝白闻白看的,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开店狠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