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0秘传---1

(2011-06-12 19:47:46) 下一个

我真不该那天和小得去喝那场酒,小得真不该让给我帮她带份礼物给罗曼,结果就是大家都知道了。我去罗曼家的时候,罗曼正在练皇帝内经,听说练到第5层了。脚底头上直冒烟。


上下一起冒烟的罗曼提到了他的那个酒店,他说话的态度是傲慢的,他说,“听说她们叫你是卖酒的老板娘。大概你会卖酒吧?”


我谦虚地回答说,“除了卖酒我还真不会别的。可惜现在没卖酒了。”


罗曼的头顶继续冒烟,神情依旧傲慢,问,“为何放弃这个唯一的谋生手段呢?”


我叹叹气说,“时间是有的,可惜没钱啊。”


罗曼的脚底还在冒烟,神情极端傲慢,说,“钱我是有的,可惜没时间。我在70村开的那家店,你去店吧,赚不赚钱没关系,反正我也不缺钱。”


 


就这样,缺钱但有时间的我帮有钱但没时间的罗曼来到了这家店。


既然罗曼都说了不缺钱,我也就没怎么往赚钱的路上去想法子。我便想着怎么打发时间就怎么玩。


 


店里有几个本村人,都一副地头蛇的嘴脸,那个叫玉珠的妇人居然在店里奶孩子,奶瓶啊尿布啊摆了一桌子,那桌子是上好的红木做的,边上还雕着花鱼鸟兽。厨子是新来的,但脾气古怪,他高兴了就给客人做一桌菜,也不管客人吃不吃,他要不高兴,客人点什么他都不做。


我倒是很快就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做菜什么时候不做菜。


只要一个叫小青的姑娘在靠南的窗边坐下来,厨子马上就屁颠屁颠地从厨房里跳上跳下。自从知道这个秘密之后,我就常请小青到店里来坐着,我找了形形色色的借口,比如要给舞女的缝制新裙子什么的,小青总是一请就来,来就笑盈盈的样子。


客人脾气怪,厨子脾气怪,连店老二若鸿脾气都怪。


难怪店里赚不到钱,不过也不能全怪别人,因为很多时间我都把后山上流下来的泉水装坛子里当酒卖。


那时候的人们心里还没有纯净水的概念,水就是水,酒就是酒。酒分好酒和坏酒,水可不分好水和坏水。


 


店里一直都平安无事,罗曼浪费着他的钱我消耗着我的时间。


直到那天,店里和往常一样,喝水的人多,喝酒的人少,赖账的人多,给钱的人少。


玉珠还在那里奶孩子,她一边奶一边不耐烦地给孩子说,“你赶紧吃哈,不吃我就给店里的叔叔吃了。”


她一向很耐心,突然这样说话让我觉得很异样,她一定是心里有什么事。我还没看出来什么事,旁边那个喝水的叔叔喜笑颜开地说,“你要真不想吃了就让叔叔吃吧。”我吓了一跳,差点错把酒坛里的真酒拿出来给客人喝了。我正想仔细看看这叔叔是谁,突然外面一阵热闹。玉珠把孩子递给想吃奶的那个叔叔,转身跑到外面去了。


外面站了很多人,都是看热闹的,一个戴着头巾的男子走进店来,大喊一声,“来两斤酒,一斤牛肉!”


若鸿扭扭捏捏地走过去,问,“客官要哪种酒?我们这里的酒分好几种。”通常如果客人能说出几种等级的酒来我们就给他上酒,如果说不出来我们就上纯净水。当然是按酒的价钱收。


 


那客人粗鲁地把头上头巾一把扯下来,露出个铮亮铮亮的光头。并大声喊到,“尽管把最好的酒都拿上来。啰嗦什么!”。他话刚说完就冲着南窗下的小青喊了一声,“妞一个人喝啊?过来一起喝吧!”


我心里咯噔一下,完了,这话给厨房那个厨子听见了,他不单是要往酒里吐口水,只怕要往肉里加蒙汗药了。我仿佛已经看见厨子眼里的红光把火炉照得又亮又红。


 


奇怪的是玉珠还站在门外,看来她等的不是这个光头。


账房笑先生阴阳怪气的给我说,“根据皇帝外经统计,男人秃头是因为避孕药吃多了,因为女人们越来越不愿意吃避孕药,只好由男人们来吃,而男人吃避孕药的后果就是秃头,这个发型已经是一种不可阻挡的潮流。”


我敬佩地看着笑先生,他是店里的包打听,只有没有发生的事情,没有发生了他不知道的事情。我正想详细问问这光头的底细,笑先生接着说,“玉珠在门外等的那个人马上就到。那人和屋里这光头,当年号称70村四大恶少。”


我好奇心顿起,“另外两个是谁?”


笑先生神秘地笑了,说,“看来最近70村不大太平,四大恶少都闻风而动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蛤蟆,这都是在论坛灌水的产物。也算一种时间记录。但真正的意义不大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哈,老板娘挖坑啊,千万要填满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你的爱让我温暖。:)虽然我从来看不起自己的文笔。
有你鼓励,真好!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你应该去出版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