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病小结

(2011-05-18 06:56:24) 下一个

一开始的过敏仿佛儿戏,打打喷嚏,我当有人在想我,留留鼻涕,我当回到小时候,每年都来这么一遭,习惯就好了,我安慰自己。


习惯就好了,我一贯这样安慰自己。很多不合常理的事情,居然一再的安慰自己习惯就好了。这世界的和谐来自于人们自我牺牲的一句“习惯就好了”。


不习惯还能怎样呢?难道要一辈子的不习惯换一辈子的挣扎?


所以花粉过敏这件事,我就试图着不挣扎,只要习惯。


习惯成了自然,而自然是最难以琢磨透的东西,于是,我的花粉过敏伴随着各种严重的症状让我在习惯中也不得不挣扎。


之前再难受,也有消停的时候,而且日常事务也都要进行,这回,所有的行动都被阻碍。呼吸困难到必须卧床休息。也就是说这是一种无法习惯的自然。


该吃的药该用的药该喝的该洗的一一试验。却没有功效。


 


我就想,一定是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免疫系统受到攻击才会有这样的一番情形。


回想一下之前的一年。


2010年是处女虎人生中遭遇的最大劫难,所有的事情都出了状况。


我在严重感冒的情况下去了一趟西藏,在西藏的时候所有症状都表明我还年轻我身体状况良好。连病毒都拿我莫奈何。但世间事此消彼长,哪有那么多好事让人独享?在西藏一切平安是我和西藏的缘分,但随着回到美国之后,我病了一个月。说不上什么病,不能具体到哪个地方出了问题,但全身上下,每一块骨头每一块肌肉都好像不对劲。感觉自己的身体和大脑分离。脑子还灵活运转着,但身体已经虚弱无力。


 


再接下来要应付一场旧官司,病好像也无药而愈了。我再次精神百倍地应付着生活中的种种。虽艰辛困难,也还能继续下去。


再后来,是今年3月初,官司结束,所有压力告一段落。虽在钱财上损失极大(我要支付对方百万余),但也是个历史性的终结。我一下子放松下来,然后就是身体的真实表现,我再次大病一场。


还是说不上名目的病,就是感觉虚脱。这回,不单是身体糊,连脑子也糊了。我知道,病过这场,我人生这道坎算是迈过去了。


于是,我在别人看不到的病态下,慢慢康复。


那段时间,我的生活太正常了,正常到让人不能拿生病当借口。我9点之前准时上床,6点准时起床,一日三餐准时准点。


但却意料中的遭遇花粉。这是我自作自受啊,我花了钱请人把前院后院整理一番,我还意犹未尽地种上了五颜六色的花。我爱缤纷的色彩!我爱缤纷的生活!即使吃着过敏药,我也坚持着把花园整理成了我想要的模样。


然后,就是罪有应得卧床不起。


这几天连绵的雨让过敏症状慢慢消退,但流感好像又袭上身来,但流感不可怕,吃了药该睡睡,该吃吃,还不影响爬上网来。


 


今年,我要极度的关注自己的健康,争取在明年鲜花盛开的时候还能正常上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镇居民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找医生查过敏源,然后每星期打一针。管用。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保重,偶也是过敏体质,指不定什么就过敏了,要灰常小心。。。。
偶感冒了一个月,咳得一佛出世二佛涅槃,自己网上找了点药,还算运气,这几天好了。。。:D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花粉不是小事,好好调养。这一大劫过了,后面应该只有好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