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腊月初九这天

(2011-01-12 17:19:53) 下一个
学校早通知今天不用上课,我昨晚就将三支电话都关掉.我泡了个澡,喝了杯酒.看着井底蛤蟆出版的<草根侃水浒传>(中国文联出版社2008年12月出版)慢慢就睡着了.我无比甜蜜地想早上可以睡到日晒三竿.

但太阳还没出来的时候,弟弟就走进我的房间,他很小声地问,"妈妈,你醒了吗?"
我显然很生气,大声回答他"我还没醒,正在做梦呢."
他还是很小声,"等你醒了我告诉你一件事情."
我当然要知道这么早来找我究竟是什么事情,"你说吧,我暂时醒了."
他高兴地凑近我耳朵,还是很小声,"外面的雪已经堆到我胸口那么高了."

我还能真睡吗?我还能装睡吗?
我马上爬起来看.这么大的雪我还真没见过.门都打不开了.哥哥赶紧打电话找铲雪公司,铲雪公司生意爆满,人家都很得意地说在你家之前已经排了45家,只怕今天不能铲到你家了.问了几家公司,一家口气比一家拽. 算了,等明天吧.
 



这样还看不出来雪有多大对不对?

看看这个大蛋糕.




铲雪公司不来,我自己动手好了,铲雪机埋在雪底下已经数日.只有这把小米加步枪的原始工具.




妈妈担心道路的清洁,但弟弟却热爱着这样的大雪. 也不知道在雪地里滚了多少个来回,全身都结冰了. 我知道它想出去,可我担心它掉进雪地里就爬不出来.有时候,猫也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







疯玩了一整天,暮色时分,邻家预约的铲雪车来了,弟弟走出去请他来顺道帮忙一起清理.铲雪车开进我家车道.他收的价钱是我们咨询的那些公司的一半价格.意外惊喜.





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记下来,是虎年腊月初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ha~~你躲家里了吧?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的雪有这么大吗?还真没意识到。一定是你儿子太可爱了,出面的话,别人没法拒绝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我是我认识的人当中摄影方面最不长进的一个.听你这一说,也许我该有所改变了.现在开始去努力学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可惜老大纤瘦,我做的美食他都不肯领情.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雪景漂亮,可惜照片缩得太小了,不能好好欣赏,委屈了老板娘驾驭5D2的精彩表现。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剁椒鱼头好吃。你家二公子很结实。我家哥哥说过:一男一女福气,两个儿子霸气。

请为我开一个美人春光小灶。要单人的。我不喜欢绿叶,只爱红花。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你要想看我另外给你开小灶.但你做的生煎包要分点给我.
上礼拜买了一磅糖炒板栗,,剥了两颗给儿子,他们不爱吃.倒是便宜了我自己一个人就吃光了,只是吃完之后一整天都吃不下饭.:(
我前几天做了个剁椒鱼头,没人捧场,也是自己吃光.:(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老板娘真可爱。雪天上街注意安全。

我小时候一直很爱吃生煎包。昨晚哥哥吃了好多。我今天打算做酸辣鱼片。

你家小帅哥的雪景照不见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想吃你做的生煎包.我决定明日到街上去买.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心里想着老板娘今天饭否?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想什么,看到的就是什么.:)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都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