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鞋匠的梦想

(2010-12-20 13:34:09) 下一个

我承认我就这点出息,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被我当连续剧来看了.每一集都追着看.这是一部主角更换非常频繁的剧本,但主题曲不变.
乐嘉的亮点还好,孟非的亮点也还好.那个后来的黄菡则是可有可无.老实说,连配角都算不上.不过这三人本来也都不是主角.只是每一个主角都要经由他们的引领.
我好像不是要讨论这个节目的主持,也不是要讨论这个节目的意义,我想抒发的是看到那个"鞋匠"后的感觉.

这些亮相的单身男女,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带给我爆笑的机会. 就连那些刻意煽情的少部分也都那样让人看出喜剧成分来.不过,这本身就是个喜剧, 速配带来的喜感无处不在.谁配不配谁我没太大兴趣.我就是喜欢看那些男女的自我表演.

那个单身妈还真不错,一看就是个头脑清醒的人.她能够在男嘉宾片刻的迟疑中领会到对方的症结所在.所以在被选为心动女生的那一次理智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这点,我很欣赏和佩服她.

那个被灭掉的休斯敦胡须男,不知道为何新闻广告上要称他为科学怪人.这样既亵渎了科学又玷污了怪人. 40岁的人了,真是浪费了中国和美国这么多年的联合栽培.这一次,尽管勾心斗角胃口不一目的不同的24位姑娘都不约而同地灭了他.看着真是快意.

好了,都说好不要讨论这个节目,我真正想说的是那个鞋匠.看完鞋匠那一集,我至少花了三个晚上想他,不,我不是想他,我是想他的思想.
你说这喂马劈柴的梦想人人都做过,但他做得很漂亮.他流浪到杭州的时候做了一个鞋匠.台上的姑娘们都没有看好一个鞋匠的前程.而这孩子根本就没有计划过姑娘们期望的那种前程.他就想快乐地生活,用热情用双手.

想的时候我们都会很痛快想,但做的时候我们就会很踌躇地做了.
我年轻的时候,也有过这样"给他自由,跟着他流浪"的情结. 但事实上是我并没有给过谁流浪的自由.也没有让自己自由地流浪.
我很世俗地很规矩地按该干嘛干嘛的人生轨迹一步一步地走着.走得很坚实.
但在走过那么多规矩人生路后,回头看看,再往前看看,发现快意江湖的定义在自己的人生中又清晰起来.

当那个鞋匠抱起那个女子从舞台上离开的时候,我快乐极了.
仿佛跟着他们一起去快马扬鞭的是自己, 仿佛在鞋匠丁丁当当的敲打声中开门闭户的是自己.
我心中充满了祝福,我希望这对情人能尽情挥洒他们的爱情和人生.

非诚勿扰可圈可点的地方很多.我独爱鞋匠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游的燕子的评论:
在经过这么多年的怀疑之后,我现在越来越轻信别人了.:)
远游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这个节目,好像看现实社会中的肥皂剧。只是这个社会太复杂,连鞋匠的梦想我都会怀疑有没有包装的成分在里面。因为他的思想和行为似乎都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不过,我更愿意相信他是一个真实而纯朴的鞋匠,为平凡而快乐的生活简单地活着。

祝红袖新年快乐!多写好文。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chumo的评论:
乐嘉,我不选,明显看出他已经开始膨胀,人在走向名利的时候很少有不膨胀的.他的聪明并不能帮到他多少.
孟非,我不选,他是个不错的人.仅仅是不错而已...
鞋匠,我会选,我很清醒地知道我能带给他什么和他能带给我什么.
当然,我也会选择你的结论-----------一个人最好!
你也新年快乐!:)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鞋匠,我肯定不会选择,因为我很清醒,
孟非,我也不会选择, 因为我比他还现实,
乐嘉,我更不会选择, 因为他比我还理智,

结论,一个人最好~~
老板娘,预祝你新年快乐~~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祝你平安~~~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红袖:看到你的留言了,谢谢。。。在这圣诞的早上,祝朋友,健康,快乐,美丽,魅力,独立,和一切的一切。。。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红袖: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你忙着炒股票呀,还翻墙过来看看我,我这激动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蛤蟆,多保重身体啊.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勤奋,自留地上三天两头耕作,俺都抛荒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嗯,大凡有点正事干的人都不会看.:)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没看,俺只会胡思乱想~~~

祝红袖圣诞新年快乐!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红木最近不是狂跌吗?那玩意儿,俺不懂,俺不玩不懂的东西.:)
俺现在想通了,俺要过鞋匠那样的日子.红木不方便搬家.嘎嘎~~
我不喜欢北京的天气.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俺们上高中时,一老兄天天想着出去流浪,快意人生。有一天终于忍不住了,溜出去。一个月后蓬头垢面回到了学校,还好班主任老师偷偷给他压了下来。后来,这老兄茅塞顿开,升学就业刷刷地,日子过得相当安稳。
反而是当年所谓的安静的学生们,打一枪换一个地儿,俺们又要搬家了,希望这次能长住下来。
我受不了天津卫的“高素质人群”,决定还是搬到京城的小屋里度日。
老板娘如果最近回国,有些东西可以关注下。
就在你身边,比黄金还贵,却视而不见。待到回过神时,已晚矣。



红木。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和你反过来了,俺年轻的时候喜欢有学问的.俺的口号是"科学家献身科学,俺要献身科学家.":)
俺年轻的时候就没有绵羊过.一直很老虎.:(*~.~*)
后来,再后来,俺突然就看开了,这个细说起来就话长了....:)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俺年轻时喜欢坏的,狂放不羁的,当然咯,也就琢磨琢磨,没行动的。真那样,自己这种小绵羊估计早被宰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孟非很儒雅,属于我年轻的时候喜欢的那类型.我现在喜欢鞋匠那样的.:))))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wers2288的评论:
对呀,我也觉得当我在那个年龄的时候是不会做这样的选择的.所以注定我没有那样恣意的生活.
鞋匠和他的女友给了我很多的启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就这点出息,天天追着看。喜欢的理由和老板娘一样。再多点就是比较喜欢孟非,越看越觉得不错。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鞋匠的可贵之处是没钱的时候就能了解钱不是万能,大部分人包括我都是在有点钱之后才知道享受生活的过程最重要。比如和他牵手的就是一商界人士。那都是后知后j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