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二)7

(2010-09-05 10:19:31) 下一个
没等到8点就放行了, 7点半,天还光亮着,不过,接下来这段路上和天黑了没什么区别.

等了这么久,车们都憋足了劲撒开蹄子飞奔. 而封路的理由是因为修路, 由此可知那段路的状况非常之不正常,很多地方的路塌得很彻底, 是推土机临时从旁边的山林中劈出来的一条临时山路. 刚挖断开的树根还龇牙咧嘴地横亘在路中央. 刚从地底下冒出来的泥土正大口呼吸着难得的空气.

因满地的泥土,因飞奔的车辆,只见漫天飞扬的尘土. 不见前途.
这尘土比大雾更能迷住人和车的眼. 我们只能紧盯着前方车辆忽隐忽现的尾灯判断着该往哪里前进. 等这一段30公里的尘土路终于结束, 天彻底黑了.

然乌镇的灯光给饥肠辘辘的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喜悦. 停下车来, 找了一家餐馆坐下, 等老板烹饪野生鱼, 这时,随着餐馆外微弱的灯光,我们同时发现我们左边的车前轮已经瘪了, 我们顾不上刚上桌的菜, 赶紧满大街的找修车场, 这一条街上倒是有4,5家修车补胎的店,可惜这时候家家都关门闭户. 我们只差点拿着石头砸门了, 修车场依旧悄无声息安然入睡.

那一顿野生鱼吃得并不爽快, 和味道无关,和心情有关.
我再次恳请大家就此打住,住在然乌,明早原路返回.
他们嘲笑着我的胆怯, 鄙视着我的退缩. 豪情万丈地打算连夜赶往察隅. 这漏气的轮胎丝毫不影响他们的情绪.
从然乌到察隅有170公里, 餐馆老板说这条路是土路, 非常难走,大家还是住下明日再作打算.
地主发言,”170公里,开4个小时总能到吧?我们现在出发, 估计半夜2点之前就能到察隅,在察隅睡个好觉,睡够了再往下察隅开.”

于是, 黑夜中,我们出发了.
是时候介绍这一车人的背景了,.

我,老板娘.常被别人误以为是好人的坏人.

四姐,我的亲姐姐.常被别人误以为是坏人的好人.

地主,我们家亲戚,我们是看着这孩子长大的, 他从小就不学无术,惹是生非.
他长大后干过各种挣钱的行当, 年轻有为过一阵子, 那段时间,地主身边花团锦绣,娇娘无数. 有人毫不犹豫地给他生了个女儿, 就在为了争名分争得天动地摇的时候,地主哐当入狱. 这一下,他身边的女人走得干干净净.连那个不顾一切生下女儿的女人也把孩子丢给他妈妈转身离开.

其实地主在狱中呆了还不到3个月就出来了.这些急冲冲来急冲冲走的女人们要是稍有丁点儿耐性,就不会丢失地主这支优质股.
出狱的地主不但赚回来更多的钱财,还把自己的身份提到了一定的档次,也算是有名有号的人物了.他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能混,和谁都能滚在一起.三教九流都和他称兄道弟,黑道白道都给他面子.

不过,在亲戚面前,他的人生起伏是别人的谈资,不是我们往来的依据.
他比我大一岁,但因为在家族中我一贯的成熟稳重口碑较好. 他也就跟着叫我” 姐”.

同学是这10年来我最信任的人,我信任他胜过信任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ontheroad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前一段不小心 错过了红袖的西藏, 看到新的西藏真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的评论:
好久不见你了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好人坏人没关系看和什么样的好人坏人比!
看来红袖才女是一路的“逃”为先!哈哈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南子的评论:
野驴忙着登山去了,我回国后把电话丢了,所有电话号码全部丢失.很多人都联络不上了.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要是野驴在,就踏实多了。我还惦记着他呢。一年后的他还那样吗?怎么不邀上他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