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月傍晚

(2010-06-02 16:10:25) 下一个
赶回家有些疲惫.把青椒蒜薹放进水盆,冲洗干净草莓.丁丁当当一阵之后,蒜薹青椒炒肉丝上桌,红枣乌骨鸡是上午出门前就放在慢炖锅里的,乘出来加上盐即可.撒点辣椒面在罗卜干上,油炸花生米放进来拌一拌.
走出去,站在门口扯着嗓子吼一声,"回家吃饭喽!"

很快,小子带着朋友走进来,说,"妈,今天卡农要在我们家吃饭."
我立刻训斥,有人到家里来吃饭,你早一点告诉妈,妈多准备点菜,待客人不可太随便.
小子大大咧咧,"妈,卡农才不这样想呢.他妈做的菜没我妈做的菜好吃."
卡农很配合,"太太,我会用筷子,我热爱中国菜.我可以一起吃吗?"

那就吃吧,多放一双筷子一个碗.

卡农把菜逐一的夸赞之后,就算完成了和我的交流.
两个人建议把饭桌放在后院阳台上去吃,说完就自己动手付诸行动.
太阳的余晖撒下来,两个小男孩边吃边开始谈话.

"我是在加州出生的."小子突然和卡农聊起出生来.
卡农的叙述就完整多了."我爸从瑞典到英国的时候认识了我妈,我妈就把我生在英国了."
"那你是不是美国公民呢?"小子发问.
"我妈是英国公民,我想我也应该是英国公民."卡农湛蓝色的眼睛一闪一闪的.

"你知道,如果你只是拥有绿卡想转为公民的话,需要等待5年.我妈说的."小子开始推销他的移民知识.
"为什么这样?一定要成为美国公民吗?"人家卡农不理解.
"当然了,如果你妈是美国公民的话,就可申请你的外婆来和你们一起住."

卡农没想过这些,他接着问,"你是公民不可以申请你的外婆吗?"
"不行!"小子说,"听我妈说,我虽然在美国出生,是美国公民,我只是有资格参加竞选美国总统.但我没有资格申请我的外婆过来美国."

这时,两只猫追逐着打闹着,撞翻了花盆,我走过去,把花盆扶起来,往远处看过去,太阳已经落山,晚霞在天边燃烧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dagios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essay very much. It's like real time cinematography.
Keep writing!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南子的评论:
天下的事,无非就分为城里城外.彼此羡慕.:)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慵懒,闲散,和温馨。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喜欢这样的日子。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楼下的说了,要上酒不用上菜....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都在,加几个菜?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0miles的评论:
你这是第二次说我琐碎了,上次为了你那句一地鸡毛,我好好的回忆录就停了下来.我苦思良久,发现我的日子除了一地鸡毛,就剩一地鹅毛.:(
不知道你会不会反对我接着写下去.上次可是写到关键的地方,接下来就是坏女人是怎样炼成的精华部分了.......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一地鸡毛,呵呵,好看。
另外,幸亏你还保留着原来的狐狸,要顺眼的多。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老大去同学家吃饭.有活动,要晚上才回来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大儿子没在家吃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