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暂无名2

(2010-06-13 18:51:25) 下一个

拿到姐夫给我的消息,我兴奋得一夜没睡好.原以为这是官方办公楼,没想到居然是开发商正在发售的民宅.

我想得太多太远了,我连房间装修的细节都想好了.我要把窗户做成雕花窗棂,我的茶案要用香樟木制作…….

 

 那栋我梦中的楼房有个诗意的名字,<卧龙岗 >.估计老板是个三国迷兼孔明粉丝.

我见过各式各样的售楼部, 一家比一家气派,一家比一家奢华,但卧龙岗的售楼部,还是让我震撼了半天, 那震撼的半天里,我像个傻子,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姐姐提醒我,你是来看房子的.

对了,我是来看房子的.我是来看我梦中阁楼的.

 

那天有点冷,这城市的尴尬就在于因为冬天不会太冷,所以房屋通常没有准备暖气,但又不够温暖到让你保持着和蔼的神色和饱暖的尊严.

售楼部里燃烧着炉火.刚放进去的煤块还没有充分燃烧,一氧化碳弥漫在整个屋子里面,  屋子墙壁的颜色和整个格局,基本就是外来民工住的窝棚.唯一提醒着人们这个屋子是个办公室的物品是一个桌上摆放着的三只电话两台电脑和一个传真机.

 

一个长相比较刻薄的女人和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正围炉日话.

说长相刻薄,并不是从面相的角度去评判,而是指此女人目光凌厉,嘴角下瘪,脸上全无半点喜悦.

这不可能是售楼小姐,我们不拿售楼小姐的脸蛋来比,我们拿售楼小姐的笑容来比,就知道没有笑容的脸是在传达一个信息,就是我没兴趣理你,请你走远一点!

 

我把希望寄托在那个年轻的小伙子身上,也许他是做事的人,火光照在他胖乎乎的脸上,他的线条看上去柔和很多.

 

我先笑为强, 把春风般的温暖传达出来,”请问这里是卧龙岗的售楼部吗? 我对卧龙岗非常感兴趣,想知道一些相关的信息.”

 

女人如意料中的那样用冰刀般的眼神从我们身上扫射一遍.继续把目光投入火炉中去.小伙子站起来想在火炉边给给我们腾个位置出来,我回头看我姐,她倒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泰然样子.好像就我一人来自外太空,完全看不懂这一幕代表着 什么.

 

我是来买房子的!买这座城市最佳的风水宝地 , 买这座城市目前报价最高的楼盘,

卧龙岗是从这样的地方发放出来的吗?我顿时恍惚起来,一定是我昨晚没睡好,现在进入梦中了.

 

后来很久我想起当时的情景仍然觉得那是一个梦.现实生活绝对没有那么真实, 现实生活很虚幻,过着过着就忘了是怎么过的.只有梦才让人那么影响深刻. 

后来我找来我的同学白菜帮忙查卧龙岗开发商的背景,白菜现在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言谈举止非常专业.在他确认了卧龙岗的合法销售之后,我立刻找了干妈的表妹的前男友带我们直接找到老板的办公室去.

 

那个冷面女人是老板的情妇的弟弟的老婆,所以总不把自己当外人,以为自己就是老板.其实,真正的老板绝对不会用冷面对着客人,这不, 老板的办公室里开着好几台取暖设备小太阳”, 一进去就让人舒缓过来,老板把上等毛尖亲自端到了我的手上.

 

关系不算复杂,干妈的表妹的前男友的前女友是卧龙岗老板之前某个项目的合作伙伴. 解释一下,干妈的表妹的前男友的前女友并不是干妈的表妹. 而是一个身家上亿的女人.

提起上亿身家,有人窃笑了, 编小说也别编得太离谱,说得接近生活一点好不好?

 

我说的绝对是生活,在这个全国排名比较落后的 省份,我认识身价上亿的人要用两只手来数. 其实不奇怪,  这里产矿,身家过亿的矿老板们从不参加富比士评比,也从不上新闻杂志.他们不泡明星不搞绯闻,.他们只是憨憨地笑着,一个一个的矿洞的往下挖,一亿一亿的现金往里投.

 

他们不带保镖,不戴墨镜,不贷贷款. 他的宝马奔驰里坐着的,多半是给他做工的人.

这些人, 不显山不露水,遇见人,只是憨憨地笑着.

 

干妈的表妹的前男友姓杨,我们称他为杨总,卧龙岗总共有99套房,有一半是拿出来奉献的,就是说这一半的人住这里不用给钱,这些人是什么人,我当时也很好奇,杨总示意我不要胡乱问问题.我只好忍着不问.

 

剩下的49套房已经卖出30,现在剩下来的只有19,19套有 10套已经预定,目前可供选择的只有9 .

其中5套在4,楼层太低影响景观,而且4楼以下已经规划为一个全方位的会所,我突然深深地理解为什么售楼部那个女人可以如此冷面.就算她老公的姐姐不是老板的情妇,她也有资格这样骄傲地给客户说, 没兴趣理你,你离我远一点.

 

那可供选择的4套房子分别占据了楼房的东南西三个朝向.也就是说几乎是这楼层的一半面积. 站在还没有装玻璃窗的水泥阳台上.我俯瞰着这城市最美的风景,告诉自己,4套我全要了.

我告诉自己的时候不小心说得很大声,大家都听到了.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姐姐把我拉到走廊上,小声告诉我,你帐上没有这么多钱, 杨总给老板谈定的价格前提条件是付现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要不要介绍他们的女儿给五哥或五弟认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祝阿堵兄夏安!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这是哪的故事?
忒有钱了,,,憨憨呼呼的亿万富翁好啊。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这种语言:干妈的表妹的前男友,老板的情妇的弟弟的老婆!

直觉得亲切,有回到了家的温暖。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的评论:
别担心,山里人不懂的,山外人也肯定不懂.:)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汝”当非汝,此“才”非彼才,嗨,山里人不懂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南子的评论:
我只是一时兴起,很难保证会坚持写下去.
我正在认真看你的摄影.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的评论:
嘿嘿,千万别把"我"当我.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故事,期待着。。。。。。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4套全要,看来才女才是财大气粗也!猎人回国看上所谓的楼中的楼王那真是“楼中王阁”奢侈到看上了都不敢去住。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呵呵,能贷款是有身价的表现.:)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不带保镖,不戴墨镜,不贷贷款. ”
呵呵,推在前台的都是马仔


不带保镖,没有被保的价值;
不戴墨镜,近视镜已经够重;
拼命贷款,能做的就是买房和贷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