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心农场日志4

(2010-01-08 16:58:04) 下一个

茶坛纽约站站长老何打电话给我,说雪山大师要到纽约站参观指导我们的工作。老何让我安排一个饭局,饭菜要可口环境要优雅。
何站长还说老余也要出席这次招待会。

老何这个人,人品端正,言行端正,长相端正,总之,一想到这个人,就马上出现“端正”“中规中矩”“保守”“认真”“可靠”之类的词。

而老余,咳。。。咳。。。,就说上回吧,我,老何,老余在巴黎咖啡店喝咖啡,那天我的一个小女友26岁生日。我带着她一起参加这次聚会。
会上,老余开始把人生艺术化,艺术人生化。听得人家小姑娘如醉如痴。

会后,按惯例,我们作鸟兽散。

但第二天,小姑娘打电话问我,老余有老婆吗?
我奇怪极了,老余这把年纪了,怎么会没老婆?
难道? 难道?难道老余向人家小姑娘求婚不成?

小姑娘说,大伙一哄而散之后,老余很殷勤地把小姑娘从皇后区送回布鲁克林去,在回家之前,老余很绅士地陪小姑娘去酒吧喝了几杯,在喝酒的时候,老余很虔诚地陪着小姑娘吹生日蜡烛。以及许愿之类的浪漫情节。

我挂了小姑娘电话,找着老余狠狠地骂了他一顿,说他的艺术太越界了。
老余反驳我,说如果文学城的女人都像你这般无趣,我还上什么网我直接上吊得了。

我找老何诉苦,让老何评评理,老何支支吾吾了半天才含含糊糊地说,“老余是个好同志。就是说话太直了。你不要计较的好。”

这什么话!连老何也间接地说我很无趣。我在这站里还混什么?

不过,有人指出你的毛病来说明他当你是朋友。
朋友,很美丽的一个词。
要有男性朋友,有两点是必须的,一是你很欣赏他,不欣赏他就不会当他做朋友。如果当朋友而不欣赏他,一定是有别的什么不单纯的目的。二是你不爱他。如果爱他就没办法当他是朋友。有些事情,如果是朋友,他犯的错误你可以理解他原谅他,但如果你爱他,如果你原谅了他你就无法原谅自己。

老余是我的朋友,因为我欣赏他,因为我不爱他。

雪山大师比约定的时间提前到了,老余提前去迎接。
我还在家梳妆打扮,怎么说也得让大师觉得我们纽约站的同志是很注意形象的。

见到雪山大师,我赶紧解释我平时不这样妖娆,我就是要见大师才花了这许多心思描眉画眼,我说不信你问老何老余等老同志,我往常和他们见面都很朴素朴实。
老何是站长,很配合地说板娘今天是比往常漂亮点。
老余冷笑一下,不置可否。哼!

我们吃了午餐,然后转移到喝茶的地方。
时间过得很快,雪山大师打算告辞,大师的告别辞是这样开的头;“尔等和网上形象实在不符。吾指的是谈话内容,基本不是平时网上调子。”

我非常地沮丧,主动承认错误,“大师没想到我们这样庸俗是吧?本来不打算告诉你,我没受过几天教育,平时这点零星常识都是电视上看来的,吃亏后学到的。关键是我没想到大师如此清雅,早知道就约几个谈文艺的同志来陪您,我们纽约站还是有人才的,只是人才们都没有我们这么闲,所以今天没参加招待会。我保证,下次不会这样。”

雪山大师长叹一声,拂袖而去。


我回到农场,制作了第二个花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游的燕子的评论:
我最大的毛病就是不坚持.原谅我吧.....
远游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日志,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