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路去巴黎(2)

(2009-10-29 20:21:26) 下一个
其实我不太记得我是什么时候到巴黎咖啡店的。我的脸被阳光晒得发烫,但我的咖啡已经冰冷。我常在这样貌视若有所思事实是一无所思的半迷糊状态中看黄叶儿舞秋风。

她坐在我对面,笑容可掬。
她的笑容,清澈透明,铺满阳光。

我是第一次见到她。
那天,她在网上说她想见我,我说,我总在巴黎咖啡店消磨时间,如果你有空来,就可以见到我。
她真来了,而我真的就一直在那里坐着,守着一杯慢慢冷却也从来不喝的咖啡。

她看上去年轻是因为她的笑容真诚,能拥有真诚笑容的人总是显得年轻。
也许,我年轻过她,但我笑不出她那样真诚的笑容。
我的笑容,总是带着丝丝圆滑和世故。

我可以为快乐而笑,也可以为愤怒而笑。
我甚至可以为悲伤而笑。我还可以为了被背叛而笑。
笑比哭好。

她开口说,“我老公在停车,马上就到,你不会介意吧?”
我摇摇头,当然不介意。男的女的,不就是坐下来喝一杯咖啡吗?

她戴着一顶灰色的妮帽,帽沿边上有个精致的蝴蝶结,展翅欲飞。直发披散着洒落在肩上。还没来得及往下了看,我的注意力又回到她的笑声上来。
她一说话就笑,这让我想起聊斋上的婴宁。
这个女人,有什么理由这样开心?

她老公进来了,黄色的纯棉汗衫淡紫色的丝绸围巾,头发微卷。
我转过头去,很应酬地笑了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嘎嘎,错过才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极彩虹的评论:
俺喜欢你送的面包,太好吃了!:)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迟到了,错过了
南极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嘎嘎~~~
渐入佳境哈。。。

“黄叶儿舞秋风。。。” 喜欢。。。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游的燕子的评论:
燕子好!别的没长进,化妆技术倒是一日千里啊~~:)))
远游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是老板娘吧?好气色。日常淡妆化的很好。

这篇读起来有些古龙的风格。期待下文。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晕了?小心醒过来钱包不见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好像是福田~~嘎嘎~~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咣当!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图片里的性感MM是“我”还是“她”?还是作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