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路去巴黎(1)

(2009-10-29 16:42:03) 下一个
秋日暖阳懒懒地从落地玻璃窗外巡视过来。街上行人匆匆。

这家叫“巴黎”的咖啡店正弥漫着咖啡面包和奶茶以及窗外阳光的味道。
我不喜欢咖啡奶茶和面包,但我喜欢窗外阳光扫射进来的感觉。

此时,我多么希望桌上有牛肉面或者肥肠粉。但买这些东西的地方没有这样舒适的桌椅和惬意的阳光。没有人花上一个上午坐在店里吃一碗牛肉面或肥肠粉,但有人可以花一整天坐在店里喝一杯咖啡吃一个面包。
咖啡冷了没有关系,加上冰块可以成为冰咖啡。但牛肉面冷了就面目可憎令人倒胃。
这让人想到爱情。

牛肉面肥肠粉是我向往的爱情,但我不能守着一碗永远温热的牛肉粉,我只能守住无所谓冷热的面包咖啡和奶茶。
而这份阳光,是咖啡奶茶意外带来的赠品。
许多人,是冲着赠品去买那些不喜欢的东西,买椟还珠不是个寓言,是天天都在发生的平常故事。

我是走路到这家巴黎咖啡店的,我没有开车,开车不麻烦,停车很麻烦。我常常在晒太阳的时候就忘了时间是怎样如沙漏般嚣张地不可挽留地得意忘形地漏掉了。而我常常在白日梦醒来的时候拿到一堆罚款单。
一个月内没有拿过2000元罚单的人不会理解我的伤悲,就好像男人不会懂得生孩子的那种痛并快乐着的经历。
我伤悲着我的罚单,我不再开车到“巴黎”,我走路,我走路去巴黎。

当我在阳光下带着类似微醺的感觉想入非非的时候,她来了。
她来到我对面,放下她的包,去取了一份面包和咖啡,重新回来到我对面坐下。
阳光照在她的脸上,我面前的咖啡已经冰凉。
她气色很好,可能是刚走路过来的缘故。脸上泛着红晕,充满年轻的朝气。
她问,“你来了多久了?”
我看着她,微笑着,“很久了。”
她也笑了,“很久是多久?”
我说,“一杯咖啡冷却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俺胡说就算了,你别跟着胡说~~~嘿嘿。。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极彩虹的评论:
福田是俺的心肝宝贝~~~:)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红袖文笔果然独特,由‘牛肉面肥肠粉’,能想到爱情,赞一个先!
南极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咦~~~

福田,福田,哈哈。。。在红袖的花园里遇见福田的概率高过别处哈。。。

问好福田!
南极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哦~~~写的妙啊。。。

这牛肉面啊,咖啡什么的怎么到了红袖这里就都变的美妙又美好了呢。。。还那么有意境。。。

景仰哈。。。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生命永无止息~~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流淌着鲜活的生命气息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嗯,爱情可以用来唱,用来喝。。。。:)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不要总是把老板娘当成我。:)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福田好!俺争取有2.:)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味无穷
萧亚轩唱到爱情,爱是Cappuccino

福田,下次俺跑步去巴黎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另,老板娘在文章里怎么老等人?下回写别人等老板娘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喜欢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