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们村里卖自行车的人

(2009-10-21 18:06:50) 下一个
俺们村里有好多老店,手工的那种,看着那份古老就让人担忧不已。
这样跟不上现代节奏的慢活儿,不知哪天突然就会关门大吉。反正好多店面我都只是看看,从来不去买什么。那些手工痕迹明显的东西,既不规整也不批量,靠什么赢得利润啊?

我杞人忧天了很久,也观察了好久,但那些店依旧开着门,不太热闹,也没有要倒闭的意思。

今天,我到一家自行车店里去给小儿子买一辆新自行车,这家店我路过很多次,从外面看起来就是一家小作坊,很古旧的色调很暗淡的摆设。一个木牌子上歪歪扭扭地写着open。也可能是英文的艺术体,但我看着就是歪歪扭扭的。

进去的房间里面摆放着很多自行车和一些配件,到另一间屋要上几个台阶,也摆放着不少的自行车和配件,再往里走,角落里有扇门开着,门里面还有一间屋。屋里有个带着围裙和手套的青年人正在拭擦一个拆下来的自行车轮子。他看见我走进来,笑了笑还是继续他手上的活儿。

我很不好意思地打断他,说我想选一个给小孩的自行车,他这才站起身来招呼我。
挑选了半天,我买了不少东西,但他说自行车要明天才能来取,因为他要调试很多地方,因为是给小孩子用的,安全起见,有些变速档需要重新调整。
我还拿了很多别的东西,加起来要500多美元,我说我先把钱给你,我明天来取自行车。他摇摇头说,你明天来拿自行车再一起付钱吧。
我非常意外,除开330元的自行车,还有200多元的东西,他居然说可以先拿走明天来一起付。

他就不担心我明天不来了?我拿走的可是200多元的东西啊!
他只让我留下一个电话号码,说明天会通知我去拿自行车。
所以,我在留了一个电话号码之后就拿着价值200多元的东西离开了。

你知道这种被信任的感觉好极了,真的好极了。
我心情大好,这是一份来自陌生人的信任,这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到家做饭的时候,有陌生人敲门,打开一看,是个募款的人,关于环境保护的项目。我在心情大好的情况下,大笔一挥就签给了他他需要的数目。

俺们这村的人,是不是都在传染着一种傻傻的信任?
来不及去细想这两件事是不是有可疑之处,但信任,真的是一种很好的东西。
推销信任,我愿意买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俺们村也如此。小村与大都市的最大差异就在于时空感。小村保留着‘远古’,大都市却人心不古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买信任一定不会买到破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推销信任,我愿意买单。经典!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wind2002c的评论:
俺们村确实很小很小很小。。。
blackwind2002c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it's happening in a small town...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秃尾巴的评论:
嗯,其实美国很多地方都是这样。:)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州啊,这么好。俺去过阿克拉蛤蟆的一个野营地,像共产主义一样,无人管理,蔬菜水果自己在摊子上拿,钱自己放入一个小罐里。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ngpurdy的评论:
BOTH。。。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感激不尽~~~
hongpurdy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live in China or NY ?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就您这名贵的雪狐狸照片,估计也晃晕几位了!呵呵

问好,实诚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想念心君呐!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不得不承认,我长得比较乡土。:)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嗯,货到付款。:)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红袖你的文章千姿百态,但都写得活力十足。诚信使生活变得美好。来自你对他人的诚恳信任,也源于他人给你的信任。《看我象个老气横秋的老太婆》问好。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老板娘的气质看上去,就不像骗人的,这就是信誉啊!赞!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俺会套上很多马甲来推销信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