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娘的房客

(2009-10-10 08:34:19) 下一个
老板娘是个懒人,一向贯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因此在房屋出租上面就多次被地产管理公司敲诈勒索。再大的伤痛,习惯就成了自然,老板娘从开始的心痛肉痛也慢慢变得不太计较麻木不仁了。
但有一套公寓在老板娘时常出没的地点。老板娘决定自己来管理和出租,以期免去地产公司的剥削若干。

写广告是板娘的强项,找着“环境优雅交通便利”之类的赞誉之词放上去,再小心翼翼地把和市场上对比过的房价放上去。就安心在家等电话了。

老板娘的住所离此出租房有50分钟的路程。老板娘不能约一个见一个,只能约着一起见面。
广告登出去才一天,就约了6个要看房子的人浩浩荡荡地朝出租房去了。这6个人都是在电话里商讨过的,都是对价钱不再有争议的,都是对地段不再有挑选的。这看主要是看实物看个放心。

我那房子果然像广告吹的那样环境优雅交通便利。
竟然有5个人都同意要签约并把社安号和名字地址给我去查信用,我当即表示,信用好者得之。被淘汰出局的那个是还想和我讨价还价的人。其实我要的价钱比较合理,是个能让彼此都感到能接受的范围,讲价的空间不大。

查下来之后,信用最高的是个65岁的老头,信用最低的是一对小夫妻(准确地说当时还是一对同居男女)。
在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把房子交给那对小夫妻。其实,信用这玩意儿,并没有什么保障。要破坏只是一夕之间的事。
我看着那对小夫妻比较放心,就把门钥匙和车库钥匙给了他们。

从此,我一年只见过他们四次,他们每次给3个月的支票,我甚至没有进屋去看过房子在他们手上是什么模样。
他们在这房子里决定结婚了,决定建立属于自己的窝,当他们最后一次把支票给我的时候,告诉我他们要买房子了。
我热烈地表达了祝贺。并由衷地为他们美好的前途感到开心。

同时也为寻找房子的下一个主人开始感到担心。
小夫妻要搬出去的日子在6月底,我6月回中国,要8月底才回来,之间的两个多月将是空置期,收房和交房都是个麻烦事。

挣钱的事不怕麻烦,我只好在6月初登了广告,花里胡哨地换了几个词。
此时非彼时。广告登出一个礼拜之后我才收集到6个可以看房子的潜在客户。

一个马来华裔一眼就看中了这房子,她说她住在外州,女儿在纽约上大学了,她打算搬过来同住。她看完房子就迫不及待地把1000元定金给了我,让我把房子留给她。等她把女儿带来看了之后就签合约。
几天之后,她带着女儿来了,同时来的还有女儿的黑人男友。女儿男友全程沉默着,好像是对房子不满意。
我的预感没错,第二天,马来太太来了,看得出她难为情的样子,很艰难地表达出她本人是很喜欢这个房子,但因为女儿不喜欢,要住到别的地方去,只好放弃了。问我定金能不能退还。

定金当然要退还给她,我很和气地安慰她说,不租没关系,既然是为了女儿来的,就应该让女儿感到满意。
事情出乎她意料的顺利,她竟然有些吃惊,没准还做了最坏的打算要和我有一番难看的争执。她拿回钱之后,突然拉着我的手,动情地说,我很喜欢这套房子,真的很喜欢,我真的打算就在这里住下来。没想到女儿来了之后不喜欢,其实,也不是女儿不喜欢,我都不好意思告诉你,是女儿的男朋友不想和我住在一起。算了,我还是回到外州去吧。以后真希望能遇到你,还有机会住这房子。
等她客气完了,我又急急忙忙地见下一个租客。

这个,是一口东北口音的中年男子。
他见到我的时候,没问房子状况,先恭维我年轻漂亮。没办法,我只好礼尚往来地回敬他潇洒英俊。
这位潇洒英俊的男人很潇洒地说房租价格不是问题,他只想尽快搬进去。
我实话实说,要等到月底房子才能空出来。
他很急地说,他那边的房子月中就到期,这期间他没有地方住。
我建议,如果你真的有困难,通常房东都会给一到两个礼拜的宽限期。你就在现在的地方多住上两个礼拜,顶多我少收你半个月房租。算是补偿,让你感觉好些。
我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他自然是很感激。
但接下来,我要进行人口普查。

我问,“你打算几个人住在这里?”
他答,“我和我女友,以及我女友的弟弟。”
听起来不算太复杂,也符合住宅要求。
我接着问,“我可以知道你的职业吗?”
他很直接,“我是搞按摩的。”
“你女朋友呢?”
“她也是搞按摩的。”
“你女朋友的弟弟呢?”
“他也是搞按摩的。”
原来是按摩世家。我有些犹豫。

犹豫的不是按摩这个职业,我犹豫的是如果他们把这房子发展成私家按摩院,再到华人报纸上登上“私家小妹,只限一人。环境优雅,交通便利。”之类的广告。到时候我就麻烦大了。

我一个朋友,有一次就是把自己的四房一厅的公寓租给一位声称自己搞按摩的女子,我朋友想你搞什么职业不关我的事,你只要按时交租就没事了。
后来,我朋友的朋友告诉他他家的房子现在很“热闹。”我朋友赶去自己的房子一看,果然成了热闹的“美女云集”地。他撵不走房客,无奈,只好自己报警让警察来查封了自己的房子。
前车之鉴,我找了个理由拒绝了这位潇洒英俊的房客。

后来,见的几位,都不是很满意。

就在我要离开的前3天,一对夫妻带了个孩子来看房子,第一眼,我就觉得这家人将是我房子的新主人。
朋友说不要把房子租给有小孩的家庭,小孩子对房子的破坏力极大,等他搬走的时候你会发现房子简直就是经过一场浩劫。
房子坏了可以再补啊,房子就是为人服务的,难道要人迁就房子吗?

我毫不犹豫地把合约签了。我甚至连信用都没去查,他们给了我查信用的所有资料,但我到现在都没有去查过。再次证明,信用好坏并不能说明什么。

我拿了新房客的支票就回国了,我离开之后,两个房客自己就交接了房屋,前一个房客把房子打扫得非常干净,新房客沿袭了旧房客的习惯,一次给3个月的租金,而我的房子被打扮成什么模样,我至今没有去看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好仙女姐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房客遇到你真是幸运极了!
又通情达理,又聪明能干。

怪不得人说幸福的成功者大致都差不多棒~~~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付贷的时候举杯伤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吃租的时候笑看落花。。。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多谢首席聊天师的夸奖,其实,没什么天分,就是运气,运气好而已。。。:)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信任,有的时候就是感觉!赞一声老板娘的爽快和锐利目光!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抱呀抱呀抱呀抱~~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君的宠爱让我无地自容。你的淡雅是我学不来的呀~~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表这样说,羞死人了。’
重播N遍。
我真的一无所有,只会喋喋不休
问好MM,抱一个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红MM真是不可多的的才女.笑骂皆文章后面是一颗仁人之心.好喜欢你的笑傲江湖.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对生活,我没有顿悟的灵性,只有渐悟的坚持。其实,每一次成长都有阵痛。有时候真的很痛。。。。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了很多你的文章,就两个字 - 佩服!
我们这一代成长的背景应该都是差不多的,但你却活出了完全不一样的天空。还是佩服!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晕死,你果然很会闹事~~:)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MM是年轻美才财女哦!
这个我早料到了,哼哼
顶你哈

重播一遍,再顶一次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表这样说,羞死人了。
有钱人都不上来说的,没钱的人才会喋喋不休。
俺就是一又懒又笨的大妈级小市民。
其实我眼红的是你这样有真才实学造福社会的人才。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SF!
MM是年轻美才财女哦!
这个我早料到了,哼哼
顶你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