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灰色地带

(2009-09-14 05:58:11) 下一个

最近身心健康,暂不需要八卦来调节。

除了忙着采购些新衣服新包包之外,看了几本书,也写了几篇书评,说是书评真是抬举自己,其实也就是几句读后感。然后往论坛里发了总共11遍,却是连一遍都没有出现。
幸亏这回我留了底稿,按平时习惯,直接就在网上写网上发,写了就发,发了就忘。连修改的机会都不留给自己。
但这两本书是花了时间慢慢看的,断断续续写的,故存下了底稿。才有这11遍的发送机会。发送的次数太多,难免自己都有点心虚。
去信问网管,网管提醒我要注意文章里有没有什么禁字。我回头再看了看。

禁字的范围大概有两种,一是敏感的政治话题。
我从来不好政治这一口。因为我对政治人物的界定只局限在孩童式的眼光,就是分为好人与坏人两种。如果这世界只有好人和坏人这两种,会单纯很多。这个不单纯的世界大多数人既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所以我一直迷惑着。
搞政治的人又比不搞政治的人更难区分好坏。有时候他们会为了装坏人而不小心做好事,有时候他们也会为了装好人而不小心做坏事。总之,他们做的事说的话不能用好还是坏来定论。
大部分人说话做事都站在自己的立场,我的立场又是非常的不坚定,总觉得事情不是某一方说的那样高尚或者某一方说的那样无耻,我就这样摇摆着无法认定真伪。
而这种无党派意识就是我绝对不参与政治话题的原因。
那么,我的文章绝对不是关于政治方面的东西。

禁字的另一个方面就是成人话题了。我脸红了一下,不过这抹红一闪而过,估计我自己都没来得及看到。
我写的这两篇书评一是关于李敖的《虚拟的十七岁》,一是关于张爱玲的《小团圆》。
我回头再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我究竟如何把成人话题儿童化了。我只是以自己肤浅的目光来理解作品。对书中的成人话题既没有做任何情节的发挥也没有做任何专业的指导。我如何就被禁了呢?

想不通的事我就不想,我还是欢天喜地地和朋友继续讨论这一季新衣服颜色。我发现时尚衣物中有一种颜色永不落伍,这颜色总是在各家各式衣物中占有一席之地。这颜色还可以用来形容不明朗的天空。

我于昨日购进了本季第3件灰色外套。
如果我要开一家服装店,名字就叫《灰色地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灰色是黑与白之间的过渡。是中庸。从黑白摄影的角度来说,灰色是最有嚼头的东西,把灰色一点一点的分出层次来,非常让人着迷。人群中的灰色是芸芸大众,可芸芸大众中也有百态人生。很想看你的灰色的书评。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最近在反省,希望可以提升一下自己浮躁而狭隘的视野。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和稀泥算不算灰色地带,ha

文章别忘了放这啊,不然不泡坛的小虾们就读不到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不是难调出好的灰色调,而是难调出好心情。
你喜欢的就是最美的。
别人再怎么调都无所谓了。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美丽的灰色调。这是多年前一位美术教师对我说的话。其实,好的灰色调是很难调出来的。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夜听琴的评论:
浅灰是一种底色,真正的亮点还得用暖色调来调和。
我一直都钟情红色。只是在使用方面稍有保留,我物件中,红色的比例相当的多。
最近迷恋灰色是因为觉得人生有些地方真的是很无奈。也许灰色更能包容一些说不清楚的事情。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找到知音了。:)
浅的灰色,在哪里都不会有错。
对我来说,十年多前,红色就只用来涂指甲了。
我喜欢你文中流露出来的一点霸气。:)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夜听琴的评论:
使劲抱抱!看来你和我一样中庸。:)))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江大河的评论:
大概是写得不好,发回重写的意思。:)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我喜欢的颜色之一。
长江大河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看到老板娘的文章了。 鸣不平的是,你的书评如何就被禁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