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11)

(2009-08-02 19:23:49) 下一个
十一

如果不是四位本地姑娘的出现,我们还会在那样原生态的温泉地呆上一段时间。但人家来了,而且地盘显然是人家的,虽然野驴热情邀请那四位姑娘同浴,但遭拒绝。我趁机以报复性的笑容嘲弄野驴不能哄骗本地姑娘。

野驴从林子里出来的时候,一只蚂蟥正吸附在他的手臂上。我报以惨厉的两声尖叫。野驴正在郁闷中,冲着我吼道,被蚂蟥咬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这两声尖叫真是吓死人了。

我深表理解。也接受了他的批评。
我们赶回八一镇住下。
当夜,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我梦见一尊神佛站的我的面前,距离那么近,那张面具似的面孔几乎要接触到我的脸。口中还念着藏文,我居然能听懂他在说他是我的本尊神。
我以手脚痉挛的状态吓醒过来。

我在11年前就在约旦河受洗成为一名基督徒,虽然我不是个合格的基督徒,但我从没有忘记自己是个基督徒。走到任何的庙宇,无论佛教还是伊斯兰教的地方,我都是以参观的心态走过,从没有跪拜和祈求的意图。我也从来没有用亵渎或藐视的心态对待过其他的宗教。我一向是以井水不犯河水的宗旨对待不同信仰。

但今晚这个梦显然有点过分,可能是我看了太多关于这方面的书籍,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而已。这梦本身没有没有太大意义。不过半夜惊醒过来的感觉非常沮丧。我有些烦躁不安。


第二天,我们开往雅鲁藏布大峡谷。
要想看到雅鲁藏布大峡谷最美的景致,首推徒步这样的方式。
因为坐车从大峡谷走马观花一趟,会让人大失所望。
真正的风景在公路还没有到达的地方。

我们的车停在派镇,坐上统一管理的观光大巴士从派镇到直白村,下车在雅鲁藏布小拐弯的地方照几张相就往回赶了。

野驴说了,这里要在3月桃花盛开5月杜鹃怒放的时候来才有看头,现在也就是一片单调的葱绿。毫无趣味。

单调也不是不美。但要看搭配什么样的心情。
我们一直在雨中浏览,连照片也没有照到几张。更不要提能看到“中国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峰了。
当然还要加上旅游公司在发车时的故意拖延和强制性推销的劣质饭菜。

这里盛产各种千年的老树。动不动就有一棵树精的招牌立在那里。
大峡谷的路上有一处“情比石坚”的所在,一株桃花从一块巨石中间顽强地生长出来,还格外地枝繁叶茂。
毫无悬念,这里一定发生过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唯有爱情,才会玩出这么多花样。

我们开始往回拉萨的路上赶。
并决定到海拔4300米的日多温泉投宿。

回来的路上,野驴和我的同伴开始讨论政治。我谦虚地知道如果我参加讨论政治就会连我那点少得可怜的温柔可爱都荡然无存。
我尽量保持缄默。

但当听到讨论民族问题时,我忍不住加了一句。“从我到西藏之后,目前为止,我感觉是一派国泰民安的景象。我看到藏族人民安居乐业。并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宗教信仰。”
野驴嗤笑一声,你以为你是代表中宣部在发言啊。
我不想惹他生气,但我坚持认为西藏是个祥和美丽的地方。安全而友好。

在翻越米拉山口的时候,我接到飞燕的电话,这么高的地方,听到她的声音,我又想放声高歌了。我深深地明白了为什么人们这么喜欢唱歌,因为快乐要用歌声来表达啊。

到日多温泉已经是晚上10点。书上介绍的那些皑皑的白雪,撩人的云雾,奇异的石林都已经通通看不见。
日多温泉为佛教传说中的“神门”外溢之胜地。能治愈108种病。多位重量级宗教人士到此沐浴加持。此番我们当然要体验一下这神奇的泉水。全然不顾高原泡温泉会增加耗氧量。加大危险。

可惜配套设施相当的不完善。工作人员都懒懒的看着你,那神情好像是要让你知难而退。
他们甚至指着黑乎乎外面说,你们从那边过去,看到有一座桥,过了河就到了。
我们在外面兜了个圈,实在看不清外面的地形,只好折回来要求能借到一个手电筒。

如果没有手电筒,想找到那座桥难度相当的大。
忽略这些不开心的人为因素吧。因为泉水确实让人觉得不虚此行。
泉水过处,皮肤润滑细腻。水带着沁人心脾的清香,让人陶醉。

陶醉中,我听见同伴对我说,你要是老色迷迷地盯着野驴看,小心我一棍子敲晕你。


午夜12点,我们到温泉宾馆看了一下房间,房间里充斥着各种异味。我们实在是不敢住下来。只好请野驴加班加点赶回拉萨去住。

一路上能看到远处明灭的闪电,还有近处如注的大雨。
野驴的车技被我充分地肯定。

赶回拉萨,已经午夜2点多,我们去足浴店泡脚,我躺在椅子上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似水佳人的评论:
我说的实话呀~~:)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呆霸王的评论:
:))
似水佳人 回复 悄悄话 "陶醉中,我听见同伴对我说,你要是老色迷迷地盯着野驴看,小心我一棍子敲晕你。"

逗!:D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