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6-5-09)反省

(2009-06-05 08:30:24) 下一个
学然后知不足。别人说的别人。
不学,也知道自己不足;不足,却不认真开始学。我说的我。

知识不一定是学问。
言语本身应该是没有保留的使人懂,可是人因为听了言语,反而不懂了。

庄子说,我现在要说一句话,不晓得对不对?你们的观念认为合不合逻辑,都不管。如果你们都否定我,我自己也成立一个体系,虽然如此,也同你们一样乱七八糟。我又多此一举了。
你们贯通中西文化精华,但估计很难驳倒他。
我说,茶坛思想发达,辩论太多,各成体系。我反而茫茫无所主。
不用你们驳我自己先倒了。

中国文学和历史,政治及哲学是连在一起的。故我看有些人的评论,有时候是自己捧自己,有时候是自己打自己耳光。我都看得心惊肉跳。

天地间的一切学问,都关联着身心性命。除外,都是忽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ayCheese 回复 悄悄话 这段不是很明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姓名:稀泥
人品得分:9
评价:是我不好...不应该跟你谈人品问题的...
你的这个,我是不相信滴!:)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本八卦一点不忽悠

俺帮你用人品计算器算了一下,不信可以到俺那复查,haha:

姓名:红袖添香老板娘
人品得分:88
评价:你的人品真好..做好事应该是你的爱好吧..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夫的评论:
你最近好像在研究关于男女文学青年的事。怎么啦?遇到文学女青年了?:)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谁倒,红袖添香老板娘也不能倒 :)

久违啦,特前来问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