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12)

(2009-06-26 16:39:42) 下一个
12
我的行李里装着两个礼物,一个是我离开之前我干爹寄给我的一本诗集,我干爹是个写诗的商人。在他为商的日子里创下了让人至今仍在津津乐道的成绩,如今他隐居在西岸的一片丛林之中,出了一本诗集。

上次到东岸我本该去拜访他,但因为纠缠于萧梧的事,我忘了去给他请安,在我离开之前,收到了他刚发表的诗集。
诗集很漂亮,每一页都是清晰的彩色摄影图片,干爹的诗行深深浅浅地印在那些美丽的图片上面。

我有些疚愧,每次到西岸,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干爹,但这次我居然忘了。
我们总是这样,以为亲情如同故乡的那棵老槐树,年年开着花等你。
所以我们有恃无恐地轻视和淡漠着与亲人的关系。因为我们知道,老槐树总在那里不会远离。

我们以为我们已经是亲人,就可以肆无忌惮地伤害。
其实,如果我们肯花一点点心思在亲情上,那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景象。

很多东西,我们错了,却怪罪于缘分。我们有什么理由说这是缘分?

干爹是个温文尔雅的男人。见过他的人都为他的风度所折服。每次与他的交谈都让人如沐春风。他就像一湾清泉,走进他你就能感觉清凉和静谧。
干妈出自名门,却难得的低调和温顺。干爹说话的时候,她总是低头站在干爹的旁边,淡淡地微笑着。如深谷幽兰。淡雅而幽香。
这样的女子,该配上这样的男子。才让人觉得神仙眷侣便是如此。

活该我没人疼没人爱。只因我的脾气实在太坏。

另一份礼物是我去机场的路上得到的,网友慕容新新和她的金发男友送我去机场。路上新新递给我一个包装精美的袋子。我急着要打开看,新新阻止我打开,说,你回去再看吧。
到了机场,我办好机票,托运完行李,在安检入口处给新新说再见,她突然凑近我耳边,轻声地咬牙切齿地耳语几句。
我坐在飞机上一直在想她给我说的那几句话,她说,王贝贝,我送你的是两件维多利亚push-up的秘密。我保证你可以完美无缺地从B档升到C档。请你振作一点,别给茶坛丢脸。你可以把灵魂交给萧梧那个老男人,把身体交给年轻力壮的小伙子。

我的耳边响起一首歌。
“我把风情给了你 日子给了他
我把笑容给了你 宽容给了他
我把思念给了你 时间给了他
我把照片给了你 日历给了他
我把颜色给了你 风景给了他
我把距离给了你 呼吸给了他
我把烟花给了你 节日给了他
我把电影票给了你 我把座位给了他
我把烛光给了你 晚餐给了他
我把歌点给了你 麦克风递给他
声音给了你 画面给了他
我把情节给了你 结局给了他
我把水晶鞋给了你 十二点给了他
我把心给了你 身体给了他
情愿什么也不留下 再也没有什么牵挂
如果我还有快乐 也许吧 ”

我把身体了给你,灵魂给了他。
我一边想着诗集,一边想着维多利亚的秘密,在飞机上昏睡过去。

在一万英尺的高空,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在溪水中被一只绿色的鳄鱼追赶,我惊慌失措地往岸上跑去,看见萧梧在岸上,我大声呼救,但他却转过脸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今天才看到,老板娘真逗。

这样写出来多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胶水的评论:
唉,不关我的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我知道了,你喜欢的是福田,不然为何她说什么你跟什么呢?嘎嘎~~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俺还不知道怎样写下去呢。要不你提供点内幕?:)))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多的阴差阳错,乾坤颠倒,真可谓百味人生,聚你一身。我还是觉得“生活在别处,爱人在别家。”这道菜味道更奇特,不俗不腻。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谁看了都会说喜欢的。更何况我们这些常客。zt :))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谁看了都会说喜欢的。更何况我们这些常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