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10)

(2009-06-23 19:55:28) 下一个
回到酒店,老何正在等我。
老何神采奕奕地说,总算圆满地完成了工作,走,我带你喝酒去。
我摇头说,不去。
老何说,明早的飞机就离开了,你真的不想去看看这里的风景?
我说,不去!
老何觉得有点不对,他很少看见我这样情绪低落。即使遇到不顺心的事,我也总是能自嘲几句之后就喜笑颜开。

他递给我一杯水,问,你见过他了。
我说,嗯。
老何问,失望了?
我说,没有。
老何再问,希望了?
我说,没有。

老何大声起来,我说王贝贝,你这样不好吧?是不是你总该有个说法,难道黑白你分不清吗?
我说,老何,黑白之间有个灰色地带。你永远都分不清自己属于黑的一边还是白的一边。

老何说,你别给我整得这样复杂。究竟怎样了你!还是先出门吧,开车通过大桥到海湾对面的小镇上看过来,城市的夕阳正好。
我带了件披肩和老何出门了。

老何是个好人。
温和体贴,理性可靠,
可人和人之间有些缘分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我竟然从来就没有想过我爱老何是不是会正常一点。

车上的收音机里播放着Bee Gees的老歌 'To Love Somebody'。
to love somebody
to love somebody
the way I love you
....................

老何打破沉默,说,王贝贝,我知道你是个理智的女人。不过你的人生经历毕竟有限,有些东西你没有经历过你就无法去体会那种心情。

我不理会老何的教诲,反过来问他,老何,你觉得爱一个人的文字就是爱这个人吗?
老何说,文字是这个人写的,当然很大部分上代表了这个人的思想和立场,但是人不是文字。文字是多情的,人未必也多情。

我问,如果因为爱上了文字而喜欢上了那个人,在看透了文字之后会不会就厌倦了那个人?
老何说,这是有可能的。最热情的是粉丝,最无情的也是粉丝。而文字总是依赖它的崇拜者而具有存在的价值。

我又陷入沉思。
老何把车停在岸边,我们都没有下车,默默地看着夕阳把最后一缕光线收回,灯火四起,对面城中的悲喜都闪烁在一片茫然而模糊的灯光之中。

老何说,下车吧,那边有家不错的酒吧。
老何很绅士地为我打开车门,一边用手挡着车上方防止碰到我的头。
我冲着老何嫣然一笑,老何,别对我这样好,我不会爱你的。

酒吧中央有个水池,水池中间燃着一堆篝火。气氛果然不俗。
我们开始喝酒。
仗着几分酒意,老何问,你为何从来没有考虑过我?
我说,你是我的朋友,兔还不吃窝边草呢,我不会打你主意的。留着你,当我走投无路的时候还有个哭诉的地方。

老何嘿嘿笑了,试试看也无妨,就算你放弃我我也不会放弃你。
我说,不行,我看着你没感觉。虽然你也写了不少东西,但我看着你的文字就是爱不起来。
老何说,你看着那个人有感觉?
我说,是啊,他的每个字我都当真。
老何还是嘿嘿笑了,王贝贝,总有一天你会明白,至爱无言。
我说,我才不管什么有言无言。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老何说,我说了你也不会知道。

后来老何喝醉了,是我开车把他送回酒店。
第二天,我们回到了东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胶水的评论:
嘎嘎,你都看见了?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嗯?没去旅行,却去了老萧家,偷放了2把牙刷,一雄一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