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9)

(2009-06-23 16:49:05) 下一个
我在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我的手举起来又放下,放下又举起来。
我该怎样告诉他我来的理由?
说是教会让我来的,那么我应该是和他一起查经,聆听主的教诲。我该和他查哪一段呢?箴言第4章第23节,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就讨论这一段吧,因为我只记得这一段,并且常拿出来告诫自己要保守我心,胜过保守一切。

我按了门铃,退后两步,局促不安地等待着脚步声的响起。
萧梧打开门,表情果然很意外。
我在脸红之前就赶紧说,我可以进来吗?
萧梧似笑非笑地点点头,把我领进了屋子。

吧台上的玫瑰和昨天一样的泛着诡异的蓝色。这屋子和昨天没有区别,但现在,是我一个人找上门来了。
萧梧从吧台里端出一杯酒,等我说话。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撒谎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打着上帝的名义来谈情说爱总有些不妥吧?

我憋了半天,总算说了一句话,“你的桔子汁过期了,我们可以出去去买些新的回来。”因为惦记着他过期的桔子汁而特意来提醒他去买一罐新的,这可以作为理由吗?

萧梧点头同意,他上楼拿了件外套和我走出门来。
我们在超市买了些日常用品,萧梧拿了一箱啤酒。然后开车回来。

路上,萧梧一边开车一边问,你从哪里来?
我有些尴尬,怎么这样问?
他说,不要再给我说你是教会的人。我一看就知道你不是。
我转头看着窗外不语。

他再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说,我叫王贝贝。
他说,你真的叫王贝贝?
我回答,我真的叫王贝贝,假的也叫王贝贝。

他把车停在路边,拿出一支烟点燃,问我,你找我干什么?
我说,你寄给我的书我收到了,来给你说声谢谢。
他又开始哈哈大笑,果然是你。
我承认,果然是我。
他丢掉烟头,说,我们回去吧。

回到他那寂静的屋子。我调了两杯酒。我们坐了下来。
他开始给我说起他在法国的那段日子。
这些故事我在他的书中已经读过。
只是我不敢追问我想知道的细节。

他问我,你调的这是什么酒?
我说,这鸡尾酒的名字叫“killing me soft”。

他若有所思地站起来,一言不发地上楼回到了他的卧室。
我走上楼去,把新买的两把牙刷放进浴室。换掉原来的两把,新牙刷安静地伫立在镜子前面,一把银色一把粉色。

我轻轻走下楼,拉开门,上车离开。
天开始阴,风雨欲来。
这样的天气,适合酝酿情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估计很难继续了~~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ha,故事又继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