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8)

(2009-06-18 16:56:23) 下一个
8

我打开电脑,发现萧梧也在上面。
他刚贴出来一篇新的文章。
“最近终于可以回忆过去了,这让我有种小人得志的满足感。据说心理学有个说法,回忆过去是心态的老化。完蛋了,老了。

昨天看完了李敖那本自吹自擂的色情小说《上山8226;上山8226;爱》。在凤凰卫视上看过他拍着胸脯说过去的事,唧唧歪歪高叫一大堆,没听出个准数,给人印象牵强无能,极力解释或是把他的观点灌输给人家。

我在图书馆翻检资料的时候出奇的平静

我发现四库馆臣将“狂酋干帝纪”改成了“代马饮江水”,我发现《授经图》这本书中记载了我不希望出现的一个书名,我发现冯如京的《秋水集》中保存了两篇重要的序言……我发现我说的这些东西,根本没人感兴趣。。。。。。。
。。。。。。。。。。。。。。。。。。。。。。。。。。
。。。。。。。。。。。。。。。。。。。。。。。。。。”

我把这些我以前从来不看的纯理论的东西仔仔细细地看了好几遍。我没有看懂他写的长篇大论,因为那些内容在我的知识范围之外。但我心里却一阵阵发紧。我没读懂他的文章,但我读懂了他的挣扎。

我发信息给他。我说,这样的思考很伤人。我是指伤害你自己。任何一个传世的佳作必定以牺牲作者的某种宝贵东西为代价。宁愿你平庸一些,傻气一些,多拥有一些世俗的快乐。


没指望他会回答我。但确确实实收到了他的回信。

他说,我听腻了这种网络语言情怀。

我跑到浴室里放声大哭。


我拨老何房间的电话,才响一声老何就接起来了。看来他也没睡。
我说,老何,男人老了还能靠什么吸引女人?
老何说,要看各人的需求。有人看重老男人的地位,有人看重老男人的金钱,但这些只是老男人的一张皮。

我又问,你觉得怎样的老男人会让人迷恋?
老何说,一个有思想的老男人才是最有魅力的老男人。
我说,如果别人读不懂他的思想呢?
老何说,深奥不必为肤浅感到内疚。

我说,老何,我们出去喝酒吧。
老何说,不行,我明天清晨要开会。这两天都没空,我两天后可以陪你出去走走。

我有点生气,开始骂老何,“靠”!
老何说,“回!”然后就把电话给我挂了。

第二天,我起来后打电话给花姐,我支支吾吾地说,花姐,我想去看看萧梧,你能把他的地址给我吗?我自己租车开过去。

花姐想都没想就爽朗地说,太好了!我们基督徒多接近他,照顾他,更能让他感觉到耶稣的爱与他同在。辛苦你了!

我又羞愧起来。花姐的心怀像一缕阳光,能更清晰地让我满心飞扬的尘埃曝露出来。黑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黑暗中突然照射出一缕光线。阳光会让黑暗无处躲藏。

我开着租来的车再次开往萧梧的住处。
大白天也没有几个车出现,这里好像传说中狐仙的居所。
一路上我能看见 杜鹃花滴血的笑容。通到萧梧家的路是一段碎石路,路中间有零星小草探出头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胶水的评论:
赫赫~~最讨厌真相这个词,俺们还是继续发挥想象吧。:)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看上去杜撰的故事,却包含了真实的内容。好在上帝给了老男人们一个最后的去处,既然不靠“伟哥”靠脑干也有赢得美女的可能,这份尊严也许至死有看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