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7)

(2009-06-18 16:47:51) 下一个
7

我拿着花瓶走下楼来,听到花姐正在给萧梧讲着神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世人就是为了拯救,我们都是带着原罪来到这个世界,如果没有基督的拯救就进不了天国。那不嫁不娶的天国有着永生的福份。
萧梧心不在焉地把玩着咖啡杯。看见我下来,他走过来接过我手上的花瓶,放到了厨房的吧台上。而俊山夫妇正在争论着圣经上那句“如果有的,还要再加给他,如果没有的,连他原来的都要夺去。”

我让萧梧给我一把剪刀,然后我走到吧台旁边把花拿出来修剪着花枝慢慢放进花瓶。
萧梧站在一旁看着,问我,我见过你吗?
我摇头。
他固执地说,我一定在哪里见过你。
我说,有可能,是在教会里吧。
他说,不对,我不去教会!
我把花插好后转过身来盯着他说,那一定是在你的梦境中。
萧梧的眼睛又眯成了一条线,哈哈大笑说,我已经很多年不做梦了。

他取出一个杯子,问我,你要来点酒吗?
我说我戒酒了。
他扬扬眉头,说,有意思!这么年轻就戒酒了?看来之前是有酗酒的习惯了。
我把剪刀递给他,不置可否。
然后问他说,你有什么酒?
他打开柜子,里面摆放着不少中国产的高度白酒。我发现一瓶用过一半的gray goose.我找出一个威士忌杯子,从冰箱里拿出些冰块放进去,我把gray goose浇在冰块上,然后再次从冰箱里找出一盒半加仑份量纸盒包装的橘子汁,也倒进酒杯,然后轻摇酒杯让它们混和在一起。

我把酒杯递给萧梧,说,这样喝烈酒会对嗓子好一些。尤其是在你感冒的时候。

萧梧显得饶有兴趣。一口饮尽,然后笑着说,这样喝味道好极了,不过我忘了给你说,橘子汁已经过期。

我尴尬地看着他,说对不起,我没有检查盒子上的生产日期。
他依旧笑着,不发一言。
我看不清他的眼神。

到了我们告辞的时候,他对着大家说了些感谢的话,送我们到车上。我摇下车窗对着他挥手告别,夜色中,我依然看不清他的眼神。

花姐送我到酒店后就告辞了。还说让我有空就去找她。
我刚在房间坐下来就听到敲门声,我打开门让老何进来。

老何说,你这么晚才回来?
我说,好过你整晚不回来吧?

老何说,昨夜我去看望一个朋友。
我开始回击他,哦?聊天聊了一夜?不要告诉我你的朋友是个男的。
老何说,是女的。我们聊了整夜。

我嘎嘎怪笑,你们一定是“盖棉被,纯聊天”的心灵伴侣吧?
老何说,你觉得这样不可思议吗?我们没有盖棉被,我们坐着聊了整夜。

我摇头晃脑地说,老何啊老何,你是老同志了。不要给自己留下撒谎的恶名,就算你犯了什么错误,我们也是可以原谅你的,至少我会原谅你。
老何苦笑,本来打算给你说点什么,看样子你是听不懂了。你先睡吧,我不打扰了。老何说完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你好像很期待他们发生什么似的。。。:)))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网上很拽的笑吾见到真人王贝贝姊妹就不拽了,当然,还是纯聊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