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6)

(2009-06-18 05:47:01) 下一个
6
花姐带着一男一女还有我往萧梧家开去。那一男一女是夫妻,在路上一直和花姐讨论着如何能让个人的意愿顺从基督的意愿。他们还谈论孩子的教育和夫妻之间的信任都要交托给主来安排。我一言不发,默默地看着窗外密密匝匝的树林和渐渐黯淡下来的天色。

车在山那边停了下来。前面就是萧梧的住所,白房子掩映在一片丛林当中。仿佛是个久无人迹的荒地。夜风吹得树影四处摇晃。你能感觉到林间有动物窸窸窣窣走过的声音。我刚走出车门,就被太平洋上刮过来的腥风吹得打了个冷战。
这里很静,静得跟停尸房一样。我突然被这个想法吓到。我靠近花姐,挽着她的手走到了殖民式建筑的两层小楼门口。

花姐按了两下门铃,片刻,有沉重的脚步声响起。
门开了。我最后一个走进去。主人 在开门之后没有招待客人而是又直接回到了卧室。

花姐把给萧梧的礼物放在茶几上,我给萧梧带了一束“蓝色妖姬”。我四处查看想找个花瓶把花插进去。我倒是有了理由自在地开始打量这个屋子。
进门处有一个硕大艳红的中国结吊坠。左边的墙上挂着一幅画,画面是我们进来时看到的山那边的摄影风景。右边的地上有个原木色的鞋架,但鞋架上只孤零零地放着一双球鞋。鞋架旁边有个精致的小凳子,小凳子上铺着带花边的粉色小碎花坐垫。选择这个小碎花坐垫的应该是个女人。
可能就是这个屋子的女主人。

客厅很简洁,沙发茶几和电视按常规排列着。只是那个窗帘,我发现窗帘的花布和凳子上坐垫的花布一样。看来这也是这个房子里女主人精心挑选的杰作。起居室在客厅的右边,一排书架占据了整面墙壁,书架上放满了书。桌上放着一个地球仪。厨房在客厅的左边,与饭厅的隔离处有个小小的吧台。吧台上放着几个使用过的酒杯。里面还残留着浑浊的液体。

卧室应该在楼上,老式的木楼梯铺着窄窄的地毯。露出两边木头的颜色来。楼梯旁边的地上放着一个米黄的陶瓷大花盆,花盆里养着一株发财树。发财树上系着一根红绸带,红绸带上布满灰尘。红绸带的蝴蝶结造型很像圣诞节的装饰。

现在离去年的圣诞节和今年的圣诞节都相距甚远。这棵树,应该不常在主人的视线中吧。我看了看土质,还湿润着,看来主人也没有完全放弃它。

这时候,脚步声从楼上下来了,我回到沙发旁边,和花姐坐在一起。
看来花姐她们很习惯主人的怠慢,她们也不急着找他。自顾自地在挑选着电视频道。萧梧下来后,径直走进厨房,泡了几杯速溶咖啡给我们端过来。

花姐说,你不舒服就去休息,教会的姊妹们听到你生病的消息都很关心你,就让我和俊山夫妇还有王贝贝姊妹过来打个招呼。愿主看顾你的平安。

萧梧咧嘴笑了笑,说,我还行。谢谢大家的关心。
萧梧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凌乱的头发遮住了前额。
我问,可以给我个瓶子把花插好吗?
萧梧说,浴室的储藏柜里应该有好几个花瓶,不过很久没用了,我去找找。
我站起来说,我去找吧。
萧梧也不推辞,说浴室在楼上。

我踩着吱呀吱呀的木板楼梯上到2楼。主卧室的门大开着,屋里凌乱不堪。靠近窗边有个电脑桌,电脑的屏幕开着,显然萧梧刚才还坐在这里使用过,电脑的画面上是个女人的背影。
从窗边看出去,黑乎乎的远方好像能听到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

浴室的状况比卧室更糟糕。臭袜子堆得无处下脚。镜面上,柜子上,台子上全身灰尘,还好,马桶上没有看到让人窒息的状况。证明有人在使用。

我从柜子里找出一个开口大花瓶在洗漱台上冲洗时发现,台子上的刷牙缸里放着两把牙刷,一支蓝色一支红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灌水嘛,就多灌点。:)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出手好快啊,又好几集了

王贝贝姊妹侦察得很仔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