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5)

(2009-06-17 15:48:40) 下一个
5
花姐来了,她头发已经花白,脸上带着恬淡然安详的喜乐表情。
她一眼认出我来,说你和照片看起来还是有点区别,但笑容是一样的。
我说,我来S市小住几日,也没有什么目的和计划,今天,我可以在花店里陪着你。
花姐说,正好我要去送花,本来安排安迪去送的,安迪你见过了哈。就是那个金发男孩子,他男朋友今天会来找他,他们之间好像有些事情要处理。我就自己去送,给他点时间处理,其实安迪是个很不错的男孩子,如果不是性取向错误,他可算是百里挑一的好孩子。其实同性恋并不是凶暴之徒,他们比正常人更低调和温顺。你来了正好,我们一起去送花吧。

我很高兴和花姐一起去送花。没有不喜欢鲜花的女人吧?即使你有严重的花粉过敏。

路上,花姐给我讲解一些圣经上的灵修话题。
我不敢说话,不是我不懂,是我做不到。

到了目的地我才知道花是举行葬礼的人订的。我们的车直接开到了墓地。
花姐交接了花和支票,却没有想离开的意思。她小声对我说,都来了,就观礼吧,也算是送死者一程。

我低头检查自己的服饰,还好,今天穿的灰色长裙,不算失礼。
不过我赶紧取下那对鲜艳的珊瑚红耳环。从包里取出墨镜带上。

牧师开始宣读逝者的简短生平。歌颂逝者的优秀品质。然后是祝福逝者进入永乐的天国。
这个人和与他发生的一切故事,都画上句号了。
只有这一刻亲人们撕心裂肺的痛还在直接传送。
再轰轰烈烈的人生,也只剩下一捧黄土。
在生死之间,人什么都可以放得下了。
趁我们活着的时候,要好好珍惜生活,千万别虚度了年华。

我们随着人群从墓地走出来,我听见从我们身边走过的一个人拿着手机在说话,“刚才在葬礼上,关掉了手机,刚听到你的留言,所以给你打过来。晚上我们到岸边那家餐馆吃龙虾好了,我都订好了位置。”
我看见说话的人神情轻松,如释重负。
谁是谁的谁?!谁又是谁的谁?!
我们只有活着才能相亲相爱啊!

花姐说,每次参加葬礼我都更加坚定了信主的决心,唯有依靠主的人才能得到喜乐。

我从不和人讨论宗教问题。“言辩而不及”。其实基督徒是不提倡辩论的。真理未必越辩越明,倒是有可能让人越辩越生气。
我没有资格在这个话题上发言,别人说的时候,我就默默倾听。
我要支持或反对就不用你操心了。

回去的路上,我小心翼翼地问起萧梧的状况,花姐认识萧梧。
花姐说,他最近生病了,我们教会的团契计划今晚去拜访他。
我问,他平常上教会吗?
花姐说,他不去,但他常帮助教会做义工。他女儿是教会唱诗班的。他给唱诗班写过几首歌词。我们圣诞节晚会上唱出来后很多人都感动得哭了。但他自己却是不肯信主。我们晚上要去看望他。你一起去吧。
我微笑着点头。我给花姐说,你别说我从东岸来,你就说我是教会的姐妹,我叫王贝贝。

花姐点点头,笑呵呵地忙她的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你看过啊~~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能提示一下那部小说里叫“王袖袖”?我想去看看“王袖袖”。先谢过。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我上回叫王袖袖,这回叫王贝贝。下回可能叫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接下来都不知道怎样续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王贝贝这个名字好听。以后就叫老板娘“贝贝”吧。另,你写的真快。希望还能再快些。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继续,俺无比认真滴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