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4)

(2009-06-17 08:32:29) 下一个
4
S市的阳光让我顿时灿烂起来。
圣经上说,太阳底下,再无新鲜事。
有什么是这世界上没有发生过,太阳没有见过的呢?
你永远别想在太阳底下玩出新花样来。
你喊的名字都是别人喊过的,你演的的故事都是别人演过的。
爱情永远都是换汤不换药的那灌迷魂汤。
有人正要熬给我吃。

老何的房间就在我的隔壁,我可以从我的阳台上翻到他的阳台上去。我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黄昏的光芒下那红色的大桥在不远处闪着如梦如幻的色彩。
老何放下行李就出门了,说我可以自己去吃东西,他有事处理,让我不要管他。
其实是他不再管我,不管就不管吧,是我自己要来不是他邀请我同来。我得为自己的选择负些责任。

3小时时差,我很快就睡着了。
等我醒来时是清晨4点,我想去按老何的门铃把他喊醒一起去吃点东西,但我又想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就算我对天发誓没有骚扰他的意思,但这样半夜敲门的行为实在难逃嫌疑,给人看见更是百口莫辩。

我只好拿出电脑上网闲逛。山珍海味都有吃腻的一天,我突然对上网生腻了。我觉得这是个转机。腻了网也就是将会腻了和网有关的一切东西,这一切东西包括那个让我有点错乱的老男人。
老男人姓萧,萧梧的萧。萧梧的梧。

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地等到太阳出来了。以后这个词得改,改为盼太阳盼晨光。这样说起来更让人觉得有希望。
我穿戴完毕,理直气壮地到隔壁敲老何的门,等了一炷香的功夫。一炷香的时间有多长我也不是很清楚,但那时候我求神拜佛让他赶紧开门带我出去吃东西的心情是真切感受到时间在香雾中滞留一样。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落地窗走上阳台,我打算从阳台上翻过去找他,如果他真的是睡得很沉的话。

艺高人胆大,这一系列动作我都熟练地完成了,我发现,老何的窗帘没有关上,老何的床上没人,行李和他昨天放下来离开的位置一样,就是说他昨晚根本就没有回来。
我爬回自己的阳台上时,感到很生气。
这个老何,干什么坏事去了?这不应该是我生气的理由。
我生气的理由是他干什么关我屁事啊!我干嘛一定要找他?我该干什么干什么去,还用等他吗?
楼下酒店吃了早餐后。我决定到花姐的花店去找她。花姐在文学城网站上的名字叫加州花坊。她是个虔诚的基督徒。

我按花姐给的地址顺利找到花姐的店,看见一个小伙子正在把花搬出来摆在架子上,我过去询问,请问花姐在吗?
他本来背对着我,听到我的声音,蓦然回首,眉目含情,巧笑倩兮。眼神波光流转,音质轻柔婉转。“我们老板要半小时才到,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吗?”
我愣住半响说不出话来,太妩媚了!太多情了!如此小伙子!真乃国色天香啊。

我在这个长胡子的国色天香的安排下在店里坐着等花姐。
看到加州这些鲜艳的花我想起那段名言。“野地的花,穿着美丽的衣裳;天空的鸟儿,从来不为生活忙。”
我们终日忙忙碌碌地奔波尽然没有一件美丽的花衣裳穿。
凡劳苦重担,没有人愿意放下交托。我们把贪婪称为进取,把享受称为责任。

而我,为了一个叫萧梧的老男人居然魂不守舍。
审判日来临的时候,我该接受怎样的审判呢?

人最会为自己开脱了。我的罪恶感刚浮上来我就迅速安慰自己我这一生已经罪恶深重了,也不少这一件坏事了。既然是下地狱,就下到最底层吧。
那里肯定不会孤单,因为该到那里的人太多了。太多的人放弃了永生的盼望。

我掐下一朵白玉兰别在衣襟上。为此刻忏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谢谢花姐提醒~~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年轻多好!俺想年轻都想疯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呵呵,老男人不和稀泥。他们铸水泥。修个城堡把自己关起来。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高产啊,现在才明白.欢迎光临小店,出入要小心书包,我这周围都是homeless,有时候会抢,会偷.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不够辣也许吧,不够老就未必了。都是俺平时养成爱装嫩的坏习惯,唉,亏大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老板娘好眼力,一眼就看出稀泥老总不够老辣。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这是一篇关于老男人的故事,你还不够老。:)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笑吾,哈哈

写得太精彩了!安排俺进去客串一下,啥角色都成,俺真滴突然对上网生腻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你笑了吧?笑吾了吧?就知道你会笑~~~~吾!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喂我你的声音的评论:
彼此彼此,我也是俗不可耐。:)
你的音乐好美!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好聪慧、机智、幽默。佩服的不紧。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不敢。我不够资格。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谢鼓励,笑吾的笑,笑吾的吾。
你就笑吾吧。:)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老男人姓萧,萧梧的萧。萧梧的梧。”--只有这句,有点“太阳底下,再无新鲜事。”其它都很好。鼓励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