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1)

(2009-06-16 05:54:46) 下一个
网上的写者,龙蛇混杂。要有选择性地看一些有水准的东西,还得花些时间去鉴定。
所以我没事就在网上晃荡来晃荡去的。有时候也会有一些让你眼前一亮的美文出现,不过大多是昙花一现。喜欢一个人很容易,爱一个人很难。
喜欢就是看上你某一点,并加以关注和热爱。
而爱就是要看上你所有的点,然后加以批判和蹂躏。

我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果然在某天看到一个想让我去批判和蹂躏的人。
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梦,有了梦一定要去追。追得到追不到都无关紧要。主要是你有机会去实现人生的某个步骤。

我现在的步骤很简单,就是要让他知道我关注他。
第一步总是要从简单的开始,越简单越接近成功,而第二步是依赖第一步的成功,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先从简单的第一步开始。

他很少写东西灌水,但他写的都是我热爱的内容。
我热爱的内容很多,他这部分基本上是字字珠玑。让我为此心旌摇动。
为了不误导大家的猜测,我先申明我不是文学女青年,就是那种迫不及待要为文学后面那个人献身的文学爱好者。仿佛和文学后面那个人睡了一觉就代表了自己已经成功占有了文学。这个形容不是我的原创,我是从别人那里看来的。

我是个现实而头脑清醒的人。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
知道自己要什么不算特别,特别的是知道自己不要什么。
因为我们人生的失败大都是和不知道自己不要什么有关。我们以为那些东西是我们要的,等我们费尽半生力气搞来之后,才发现成为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就像那头我们供不起的白象。直到我们被累死为止。


我不要什么呢?一首歌唱出来了
“我不要愛的空城 請給我你的天真
我不要情色掌紋 為它做無謂的犧牲
我不要愛的空城 抹去流星的陪襯
在歲月漸老的國度 只看你輪廓寫真”

我不要爱的空城。我给老何说。

老何是我的朋友,他就像我的垃圾桶,我那些不健康的肮脏的情绪都倒在他那里。他像个垃圾回收站,能帮我清理出哪些东西可以回收哪些东西必须废弃。而且他从来不抱怨我的无耻。

女人的一生中可以没有情人,但一定不能没有像老何这样的朋友。
朋友重过情人,这是聪明女人应该学会的课题。

老何问,你迷上谁了?
我说,一个长得不好看,不再年轻,脾气很坏的老男人。

老何问,还有呢?
我说,从亲情上看,他有前妻和女儿,从爱情上看,他有一个不能忘怀的情人,从感情上看,他更看重哥们义气。从事业上看,他现在好像很低潮。

老何问,还有呢?
我说,没有了,他没有什么可以给我的了。

老何问,你能给他什么?
我说,我不知道。我目前的状况来看,没有多余的容貌可以吸引他注意,也没有多余的天赋可以让他对我刮目相看,更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白天黑夜守着他。

老何问,你在他面前感到自卑吗?
我说,当然。

老何问,你的描述中他不是一无是处吗?
我说,这就是我觉得自己可怜的地方。

老何问,你接下来想干嘛?
我说,我还没有想好。如果你想好了,你告诉我一声。

老何说,是你在堕落,不是我。你不用等我的消息。
我说,我会不会因为被拒绝而伤到自尊心后就再也不能恢复了,我年纪大了,现在恢复的慢,如果我不小心阵亡,你要为我守孝3年。

老何说,呸!
我说,你为我守寡3年也行。
老何说,呸!
我说,那你给我献束花总可以吧?
老何说,你得先把买花的钱给我。

我一气之下关了电脑。
晚上,我想那个老男人想了一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来学习一下文件哈。卡卡卡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其实有梦也挺好的。:)
花姐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啊~~:)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这里藏了个梦。你知道吗,如果神愿意他会让你睡得香甜没有梦。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黄粱熟了吗?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很有故事了~~

今天起,俺也要去追梦,不,得先做个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