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街拍。故事

(2009-05-20 14:09:33) 下一个
新相机用了有一段时间了。 总结出来几点。
1,无敌兔和傻瓜的区别是前者可以把镜头拉得很近, 可以照一些比较清楚的花。
2,无敌兔可以在相机上直接转换成照黑白的,直接得到黑白效果。无需后期制作。

这是目前为止我唯一发现无敌兔的好处。
但无敌兔的坏处就多了。
1,沉重。本来手提包就已经让我不堪重负了,再加上摄像包, 不只是沉重, 还把漂亮衣服搞的很狼狈。
2,目标大。我这种不懂照相的人背这么大的相机显得很傻。 还容易让人觉得有狗仔嫌疑。
3,程序多。 要取镜头盖,上遮光镜, 必要时还是加闪光灯。 这一系列的动作常让我手足无措, 并发生把闪光灯摔地上两次的记录。
4,自取其辱。给人家看照片,人家说, 你这是无敌兔照的啊?隐藏的下一句就是你这个白痴浪费了这么好的相机!在网上认真请教问题人家觉得我是在往别人眼里撒沙子。K!我虽不聪明,但还不能用蠢来形容,蠢得要去挑战高人们的智力。不过给人骂的好处就是激励我一定要找出原因来。 给个详细的交待。

好了, 说点开心的事, 昨天又街拍了。下面的照片中有些是傻瓜机照的。
图片不够用文字补充。无趣的内容你可以跳过去不看。

我终于成功地说服H和我去街拍。话说上次拍完回来后他就没有对我笑过。今天如论如何要让他笑。
我们盲无目的地在街上瞎逛了半天,也没有发现标的物。因为相机是挂他身上, 我说过,这么沉的相机挂我身上不好看。但他没有一点要拍照的意思,也就是说在他那庸俗的眼里这世界没有风景。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我。

走累之后,我们就上车四处兜风。好不容易在公交车后面发现这个广告,我觉得很好玩,就叫他加速跟近一点。他这一跟吓出我一身冷汗,我说,“叫你跟近点并没有叫你闯红灯啊!”
他说,“不闯红灯怎么跟得上?”
我气结。“如果被拍照了你来付罚单!”
“出来拍照不是你的本意吗?”他反问我。
我差点吐血,“被摄像头拍到要收罚单付钱的!我出来拍照又没有伤害性!你不要混为一谈!”
他突然得意地笑了。




后来我们到了可乐娜公园。那里有个巨大的地球仪,我一直没有走进去看过。

他绕了几圈找不到地方停车,我又开始刁难了,“你究竟知不知道怎么停车?”
他沉默着又兜了一圈, 然后停在路边,指着那排低矮的房子说,“这里, 是我们以前集合的地方。”

我开玩笑说,“这地方看起来像集中营。你干什么坏事了?”
他嘴角扬了一下,“那时候我大概17岁,上完少年法庭后被罚到这个公园做义工,那时候是冬天,下雪,我们一人拿着一把雪铲在这里面清理铲雪。全是一群青少年,老墨和老黑较多。”

“难怪你的口音听起来街头味很重,原来是那时候熏陶出来的。对了,你都干了些什么坏事?能不能说详细点?”
“给你说过很多次了,就是满街收保护费跟着老大打砸抢的那种。还能有什么坏事?都20多年前的事,我也记得不清楚了。”
“捞得多吗?”
“捞多少用多少,捞不着的时候就很可怜。”
“你还知道自己可怜啊?那些无辜的人不比你可怜?”
“我真正感觉自己可怜是20岁的时候,手臂上中了3枪,整个手臂都掉下来。后来居然能活下来,还把手臂也接回去了。不过这手臂用起来就不再那么顺手。”

我不再追问,因为他今天穿的短裤,腿上的伤痕曝露着。一大条狰狞的疤痕从大腿到小腿盘踞着,仿佛一条吸血的蜈蚣吸附在上面。阳光下面闪着怪异的光芒。

我们在地球仪面前照相,本来带了三脚架, 不过他不会用,因为他手拿着相机转来转去地寻找位置。我提醒他,镜头上有两个可以转动的圈, 一个是控制远近的,一个是调清晰度的, 你不要晃来晃去的, 你找位置站好了,调调镜头试试看。
他说,这不是自动的吗?还需要调?
我忍着脾气说,当然要调。不调怎么清楚?

他开始调,这一调调了很久。
我又不耐烦了,我在这里搔首弄姿地摆了半天姿势,你居然一张都没有拍下来。 你能不能就单纯地按下快门?干脆你别调了,就不停地照吧,我就不信找不出一张像人的出来。
他点头同意。一阵快闪。







后来我说,你等我调成黑白挡,我们照黑白的。
他赞赏地看着我,你还懂调黑白, 比我厉害啊。

我得意了,当然比你厉害,不过估计也就是比你厉害。谁像你不学无术, 我小时候乖得找不出毛病来。
他嘴角又扬起来了,说明你很小就会伪装。没有人会相信你小时候会很乖。

我哼了一声,停止争执,坐下来让他拍。不是我对他的评价妥协, 是因为发脾气的样子照下来不好看。

他依旧是一阵快闪,上百张啊!回家后我只发现这张可以拿出来见人。
不过当时还没有发现有这么糟糕,我脸上也还一直挂着招牌笑容。



从一排钢筋架子路过时,他指着给我说,你看过MIB这个电影吗?一部关于外星人的电影,10几年前吧,就在这里拍的,那几个大圆盘就是电影里说外星人离开地球时使用的道具。好几个重要景点都在这里拍的。你照几张吧。

我摇头拒绝,我不想照了,反正没有天赋,无论怎样照也照不出任何气势来,从取景采光和后期制作之类我一概不懂, 反正怎么照也都是让自己更沮丧。何必搞成这样呢?对摄影这个还没有完全培养出来的爱好,我开始放弃了。
有人会把风景照得天衣无缝地奉献出来。我坐享其成得了。还可以边看边挑剔。

从公园出来的路上有些无聊,我习惯性地开始打击他。上次你给我照的那张我贴出来后人家都说我的眼睛很难看。
他皱了皱眉头,你的眼睛好不好看要别人来告诉你你才知道吗?
我瞪他一眼,不过他没看到。

后来,我们去餐馆吃饭,我顺手照下这张,算是街拍的结束。也算是摄影爱好的结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胶水的评论:
比较百变,同一天拍出来的感觉都不尽相同。
女人善变就是这样来的。。。。其实,总体来说,我比较邻家形象。普通,寻常,毫不起眼。
谢谢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继续和~~~:)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你和上次不太一样!你的形象很好,可以拍出很性感的照片来。
介绍一个中文摄影网站:http://www.xitek.com/,里面有很多帖子可供参考。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那女子很风景~~^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