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4-24-09) (图)

(2009-04-23 19:13:21) 下一个

又到了周末八卦的时间了,生活中真是时时都充满了惊喜。 不过那种惊喜来去匆匆, 一不小心就忘得一干二净, 平静得仿佛从来就没有发生过。

这个礼拜流坛的状况便是如此。通常在你来不及惊叹的时候, 帖子就不见了, 顿时空白得仿佛大梦一场。 还在议论不休的人们也都仿佛喃喃梦呓一般。

倒是晓阳安慰熊的小眼睛时语言是温暖而真诚的。我一想起稍儿贴的照片就笑了起来。

流坛实在是个花花世界。

有人跳出来大喊要弘扬汉服。这和我这段时间所想不谋而合。因为我看见印度人穿着她们鲜艳的服装神情自如地满街招摇的时候, 总在想为什么中国人穿着旗袍上街却总是万般不自在。
我们的国服应该是什么?我寻找着答案。

这位提倡汉服的同学甲本来有一个很清晰的思路很大胆的诉求,但同学甲却错误地使用了破旧立新的手法。
同学甲先大胆地批判了旗袍的短处然后高喊汉服时代来临。

这不是一种主义。不需要用一种非此即彼的态度来要求人们接受这样的建议。最主要的是不要用打倒旗袍的方式来颂扬汉服。毕竟旗袍的市场还是挺坚的。

果然, 同学甲招来了一片批判之声, 别小看了女孩子们的花拳绣腿, 不间断的拳打脚踢上来, 也得有坚强的身心来应对。我们的同学甲大概是疲于应付这样的招式, 于是乎穿上汉服就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习惯中国女人穿上汉服就是美就是让人尊重之类的话就脱口而出。

后来我就没有兴趣再跟踪这个话题了。这明显是一个推广失败的案例。

同学甲选中的话题很好,本来应该刮起一阵热爱中华服装的风潮。却在流坛一阵真人秀旗袍的抗议中失去了声音。

由此可见, 有美好想法的人很多,但能不能梦想成真就分出层次来了。

大部分人的成功并不是偶然。也许很多地方大家都一样,但人家就是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就导致了别人的出类拔萃。这微小的一点,我们没看到。就算看到我们也没有放在眼里搁在心上。

结论, 有时候, 很小很小的不一样会滋生出很大很大的不同来。发现我们那微弱的不一样吧。也许那是我们成功的泉眼。

接下来八卦一把摄影的事,先呸自己一下, 就我这水平, 还敢提摄影!干脆说成是照相得了。

目前为止, 有两个人说的两句话对我很有帮助。 一个是胶水同学说的。
(旅行和拍照很难两全其美:当你不拿相机的时候,你会心无旁鹜地体味景物的美妙,但当你拿起相机的时候,你会有照片里回忆的喜悦。似乎是相机的专业程度,决定了快乐的分配方式,所以,有时我会只带傻瓜机。)
一个是呆霸王同学说的。
(把你的意境从心头投射到镜头,迟早会有好作品拿出来。)

我很感激这两位同学的建议。他们的话让我学到一个道理, 就是你只能在同一时间关注到同一件事。所谓天才所谓一心二用都是自欺欺人的表演,其实并不能享受到真正投入的快感。

我们不必为顾及不到的方面悔恨。因为我们不可能面面俱到。

如果在我没有顾及到的时候不小心伤害了你, 请你原谅。我只顾体会我的另一面而忽略了对这一面的关心。请你温柔提醒我,好吗?

学摄影对我很有难度,首先我不是太勤劳,其次我很不耐心,最后我不学无术。这些都是摄影要忌讳的几点。

但呆霸王的话让人明白一个道理。
单是有技术远远不够,还要看一个人的心境。
摄影是这样,画画是这样,写文章也是这样。
你用心去写了,总会有人用心去看。因为你的作品投射出来的是你的人品。

本来要好好八卦一下悟空同学的亲子系列,但仍在等待他的新篇出来。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