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像醉过

(2008-11-04 19:18:55) 下一个
好像醉过。
好像没醉过。

通常都声称自己不胜酒力。然后笑眯眯地看别人在自己面前烂醉如泥。
而且,肤色也很捧场。只要一小口酒下去,马上面色通红,仿佛已经失去控制。
但到最后收拾残局的总是自己。

好像是醉了。
开车回家后把车停在路边,车还发动着。钥匙和包还在车上就把自己反锁在车外面。
甚至,有时候酒后开车。第二天忘了把车停到什么地方。
回到家,把洗面奶当牙膏挤在牙刷上,入口才觉得味道不对。不对就不对了,厉害的是还是坚持刷完。

好像没醉过。
从来没有因为喝酒而忘了自己是谁。为此很是不满。
借酒浇愁愁更愁。不是口号呢。

很想,知道喝到人事不省是什么感觉。很想,喝到忘了今朝何夕是什么滋味。
可惜,未曾如此放纵过自己。

很想,有一天,在自己的庭院。和人喝得烂醉,然后挥挥手,大声喊,我醉欲眠卿且去。
然后,凌乱的酒具旁,缤纷的花树下。我双颊绯红,和衣而眠。

然后,有梦。
梦里,我真的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馄饨的评论:
俺检讨,最近俺是越来越懒了~~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哎哎,好久没有更新了吧?我还说你上哪儿去了,还是最近睡好了,懒得码字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馄饨的评论:
想着和朋友相约的那一场场酒局, 就开心不已。
和你对饮, 是几时?:)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在意大利喝的酒厉害,就一小杯,喝下去嘴里没有感觉,但是一条火从喉咙滚下去。站起来马上感觉无力,好容易撑回了家,立码倒在床上睡着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让该来的来,让不该来的不来。:)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馄饨的评论:
当我喝到四肢无力站立不稳的时候,脑子反而特别的清醒,能听到一些很细小的声音和看到一些很细微的细节。
甚至能感觉到一些平时感觉不到的清晰思维。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欣的评论:人生难得几回醉。 真的醉了,也是一种奢望阿。。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看来大家都说喝醉的感觉不错,我要不要也试试呢?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才喝了酒的感觉特别好,感觉轻飘飘的,人很兴奋高兴,什么话都说得溜。再喝多些,感觉脑子里面起了雾,讲话反应都要慢一点。喝多了那么就是起了大雾,看不清外面的事情了,尽管心里还是很明白。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酒不醉人人自醉,嘻嘻。。。我也好想有这样的境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