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秋乌来

(2008-11-18 06:35:17) 下一个


春秋乌来

1
香,是走进这家温泉酒店时沁入身体的感觉。
香,是离开这家温泉酒店时留在心里的感觉。



2

2-3百年前,泰雅族打猎时来到乌来河畔,发现河边烟雾袅袅,打探清楚后发现原来是不断冒烟的热水,便大声高呼“ 乌来”,意为冒烟的热水。也就是我们今天说的温泉。这便是乌来村的由来。
乌来温泉属于弱碱性的碳酸泉质。泉水呈透明状。无色无味。沐浴可以滋润皮肤,饮用可以治胃病。
于是,在台湾民众在电视和电台上为陈云林的来访吵得天翻地覆的时候,顶着淅沥的秋雨。我住进台北县乌来乡这家叫春秋乌来的温泉酒店。



3

喜欢香气的人,不会坐等香气的来临。他会去寻找,在山水万物之间。在诗词典籍之间。在泼墨丹青之间。
在这里,我找到了那份香气。
咫尺之间的青山碧水沉静着。阳台上看飞鸟掠过。但丝毫感觉不到寂寞。
有时候,一个人独处并不会比两个人在一起更寂寞。

晚餐是在山水之中的阁楼上,诺大的地方,只有三两人坐着,倒是水面上的鸟鸣显得喧嚣。
鱼子酱和鹅肝,新鲜可口到让人觉得内疚。




4
香气,鲜花,精油,温柔的手。
让春秋乌来的spa深深地印入你的记忆。

走进去,芳疗师低声细语,拿出一堆颜色各异芬芳不同的瓶子给我选择。
最后,听芳疗师的解释,发现我选的都是理性方面的思考。都是关于努力进取,积极奋进,热情洋溢。而对自己身心的关注几乎为零。
我们关注世间所有,国事家事天下事。就是忘了关注自己,自己那块小小的心灵领地。总以为,拥有的那些身外物,就是自己。

走进舒适雅致的芳疗室。躺在床上,芳疗师开始对我进行松风解带身心疗程。
在香气缭绕的屋子里,听排箫和长笛在咽唔。时不时传来禅院磬声和若有若无的诵经声响。
你已经感觉不到身边的芳疗师是一个人,你感觉她是一个精灵。带着你飞舞。

那一刻,我像个迷途的羔羊找到青草地,失恋的女人找到失乐园。
彻底褪去的,不仅仅是衣裳,还有那坚强的外壳,厚厚的伪装,强悍的防范。

心,柔软下来。
慢慢地,感觉到自己每一寸肌肤在呼吸,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和心灵对话。

身体舒展了,心灵释然了。
一个念头浮上心来。
我是人,我是女人,我是个美丽而柔软的女人。
念及此,顿觉豁然开朗起来。




5

春秋,是历史。
乌来,是现在。

这家台北小镇的旅馆, 有空,我会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考試我就不陪了,但我保證陪你去逍遙一次。。。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去了,,,,我在考试你在逍遥。。。。。55555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欣的评论:
同行同行!!!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Mmm, 我也闻到香味了。真是个好地方,不但有自然的香精味,更能带给女性那通灵的女人香。。。那天我也得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