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寂寞时的爱

(2008-10-07 15:08:56) 下一个
寂寞时的爱,是为了驱散寂寞。

她站在街角抬头看,教堂的尖角凄厉地划过天空,黄昏的天空不只是斑驳陆离,还支离破碎。
有风吹过。她淡紫色的披肩飞舞起来。

她在等一个人。说好相会在这个暮色将至的时候,在这个喧嚣的街角。
与他约会,竟然选择了这样一个热闹的街角。她微笑起来。她是想给他给自己一种偶遇的感觉。

风中的她显得楚楚动人,街角那家挂着灯笼的茶馆里面,有很多好奇的目光穿过落地玻璃窗向她扫描过来。

或许,我该选择到咖啡馆里,她感觉有些冷了。

电话里给他说好,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他重复。

寂寞时的说爱你,其实爱的是自己。
是用一种毒药驱散另一种毒药。

天色晚了,他还没有出现,她固执地站在那里。
薄薄的披肩已经抵挡不住这深秋的寒意。她面色乌青,打了个喷嚏。看来会感冒了。

茶馆的灯越来越明亮,她想象着人影碰撞时的温暖。她很想进去买一杯奶茶。
但害怕与他错过,她抱紧双肩。看着行色匆匆的人们。
路上行人匆匆过,没有人停留下来。

天空终于拉上了帷幕。
夜色中,再也看不出谁是谁。

她裹紧披肩,离开了街角。
这时,电话响起。她看是他的,她没有接。
过了几分钟,她离街角越来越远。她开始听他的留言。
“我在街角等你。一直没有看见你。”

她突然想起来。转到另一个街角,教堂的另一面,他走来走去,很焦急的样子。
她看着他俊朗的面容。开心地离开了。

我寂寞的时候,一定不会说我爱你。
爱是在我忙得忘记自己的时候,却突然想到了你。

她要告诉他,我来过。
在等待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并不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年轻才让人看见自己哭。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想哭是因为年轻!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馄饨的评论:
也就是些平凡事普通事。:)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深的,差点就没看明白,幸好有北京女人为我们解释。最好不要太多男人看这篇文章,因为女人开始把他们当作无聊寂寞时候的消遣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这是北京女人津津有味在msn的即时评论。她挺棒的。你也挺棒的。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天啦,一顆破石頭,卻被鑒定為寶玉。
不!這樣說有抬舉自己的嫌疑。
還是這樣說吧,一塊爛木頭,卻被你的評論雕琢成了一個生動的面具。
替我謝謝你的朋友。:)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文笔还不错啊。这女人原本不爱那男人,是为了驱散孤独和寂寞才跟男人约会。后来在孤独、寂寞、寒冷里站了半天,发现自己原来也能过过日子,打发时间。而且没那个男人也不是活不了,街头很热闹嘛。尤其是最后发现男人很看重她,她就(省略两字)了。觉得那男人怎么那么笨啊,到现在才想到给自己打电话,才敢催问自己。所以一下子就看不起那男人了。觉得自己真是幸运啊,没跟这么个男人约会成。以后寂寞的时候可不能约会男人了。免得让自己误以为自己爱他呢。白白耽误了自己的青春。”---一个国内朋友的读后解说。如果有得罪作者的地方,都记在我头上。我愿意现在就说“对不起。请原谅。”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就爱拿我说笑。你自己写的怎么自己看出来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我们一同为自己低下的智商嚎叫吧。:)
我也没看出来。:)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我没看明白。我的智商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欣的评论:
哈哈~~你看出这个来了?
我可没看出来。:)
今天晚上再写一个给你看看。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得到了就不珍惜了。是不是?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来吧,来我的怀抱~~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哭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