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遭遇韩国

(2008-10-18 05:08:30) 下一个

这一站,本来不在行程中。
强行挤出一周,想见识一下这个这几年行为越来越离谱的邻居。

离开之前,朋友推荐了他在韩国土生土长的朋友给我当私人导游。朋友是这样推荐的,“你在那里才几天,又不熟环境,带个本地人方便。”
谈好价钱是150美元一天。司机兼导游。绝对的3陪。陪吃陪喝陪玩。

下了飞机,顺利入关。
等行李花了40分钟。我带了2个大皮箱,一个拉杆箱,一个电脑包,一个手提包。

我的私导拿着我的名字站在出口处。我冲着他灿烂一笑。
他毫不领情,有些抱怨,“我等了40分钟了,如果10分钟之内你还没出来,我就要去广播找人了。”
我问他,“如果广播找不到人,比如说,我被海关扣留下来什么的,你如何处理?”
他竟然说,“我就会认为你没有乘坐此次航班。我要再打电话到美国询问。”
我气结。如此不耐性,如何做得导游?

车很破旧。
上了车,他说,“你知道韩国有几个在世界上称第一的吗?”
我困倦,不愿思考,也懒得追问。
他见我没兴趣,主动抖出答案。“韩国首尔的车祸全世界第一。”
这下我有些清醒了。
这车的安全系数不是很高,但愿私导的技术超群。

他边说话,边不停地用手触摸他的GPS。还一边转过脸来看我。
我很担心,就说,“你不用看我,你看路就好了。我能听见你讲话。”

尽管没吃没喝,但困意盖过了饿意。
到了酒店才晚上7点,我说,你明天9点过来接我。我要先睡觉。
我们道了晚安后分开。

第二天9点,我穿戴整齐,站在酒店楼下的大厅等他。
等了10分钟,不见人影。
我打电话问,他说,我在路上,很堵车。大概要10点才能到。

我上火也是情理中的事。
据他昨天的介绍,从他家到酒店不超过5迈的路程。这显然是个不成功的借口。
我打电话回美国问朋友。朋友解释,他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这份私导是私活。可能他公司有事。

我突然为我150美元开始喊冤。
不过,碍于朋友面子,还是对这一个小时的等待忽略不计了。

他到了之后,带着我先绕城游荡,显然看出他没有计划。不过我也没有什么计划。游荡就游荡吧。
车上,我们开始交流。
我问他,“韩国有什么值得观赏的自然景观吗?”
他说,“韩国面积这么小,没什么好看的。但我可以带你去韩国一个最大的室内游乐场。”
我开始犯晕,不仅仅是因为我昨夜半夜醒来就没再入睡。

我忍着问,“还有呢?”
他说,“还有很多赌场,韩国人不能进去的赌场,只有外国人才能进去。就算你在那里看到韩国人,都是拿着外国护照的韩国人,不是真正的韩国人。”
我继续晕着。

他说,“我可以带你去看秀。有些秀很好看,像引进的和拉斯维加斯一样的大型表演。其中有脱衣舞表演,真的很好看!”
我彻底晕了。

他说,“这条街是韩国著名的整容街,满街都是整容院,我认识的很多韩国艺人都在这里整过。”
我无语。
但他不可能让我无语。
因为他接下来说,“我看你也不用整别的,你可以去抽脂。我认识一个医生,抽脂手术做得很好,我上次就带了一个香港女人去抽脂。”
我哈哈大笑起来。
我怎么能不笑呢?我现在不胖啊!你叫我整点别的也好过让我去抽脂啊!

他继续说,“韩国的狗肉很好吃。比中国的好吃多了。你要不要去尝尝?我看你很疲倦的样子,要不我们去逛商场吧,这楼下面是韩国最大的地下商城。很大很大,你走一天都走不完。”

我说,“你能带我去吃中国菜吗?”
他答,“我对中国饭店不熟悉。我带你去吃韩国菜吧,很地道的韩国菜。”
呵呵~~看来在韩国有很多不地道的韩国菜。
我决定保持一整天的笑容。

他指着窗外的公交车给我说,“明天我带你去坐公交车,还有地铁。很多外国人到了韩国很想坐坐公交车和地铁,但都不敢,我常带我的客人去坐。”
我很好奇地问,“为什么呢?为什么不敢?韩国治安不好吗?”
他这样回答我,“你看到这个出租车没有?外国人都不会坐的,因为他们会骗你。”

说公交车和地铁怎么就扯上了出租车呢?我懒得纠正,还是听他解释吧。
“怎么个骗法?”我问。
他答,“你要去这个地方,他就带你到别的地方。”
我哑然失笑,“总是要到目的地吧?”
他很认真,“但他绕路了,你要多付钱。”
我说,“全世界的出租车司机都这德行啊!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他还是很认真,“你坐我的车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我不会绕路。”
他说着说着就把车停在路中间用GPS查地址。我很害怕,终于又想起来他说韩国车祸世界第一是什么意思了。
我从后视镜看了看自己。开始怀疑我是不是长得很白痴。
他当我是白痴吗?还是他的智商真的有问题?

我的150美元啊!我越来越心痛。

吃完饭不到中午2点,我决定回酒店倒时差。
他送我到了酒店,吩咐我,“你睡醒过来打电话给我。”
我点头离开。

睡到半夜,又醒过来。
还是心痛我的150美元。
打电话回美国,不是找朋友,是找旅行社,拜托旅行社的人帮忙把我的机票改为提前离开。

等到天明,打电话给私导,说我后天就离开,今天不需要导游了。让他忙自己的事。
然后,我喝了一杯咖啡,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出门了。

我在酒店拿了一份地图,决定去逛商场。
既然来了,就要添置几件韩装。就当是坐飞机来购物了。

我在纽约都没坐过地铁,现在到韩国来坐地铁了。
还好,地图很清晰,路线很明了。
有一首英文歌词这样唱,让我们去dowmtown.
 好吧,我就去downtown.

先到乐天商场。我买了些零食,卖的人很热情,送给我的比我买的还多。

卖衣服的妹妹很热情,热情到我想给经理写封表扬信。因为我已经在她的店里花了几十万韩币。
头花饰品不错,围巾也抢眼。

等大包小包地买完回到酒店,才发现皮箱已经物满为患。

明天还是在酒店乖乖睡个美容觉。
后天,我将挥一挥衣袖,毫不留恋地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馄饨的评论:
收获还是有的,买了一大堆衣服。:)
其实男人和女人一样,如果只有一张好看的皮囊,是没有足够吸引力的。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长得还好吧?不然真是,什么收获都没有。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娃哈哈~~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那我们就一同亡命天涯吧,娃哈哈!^^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别担心,被追杀的对象肯定是我。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欣的评论:
看来俺要再八一段韩国。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唉,真失望!老板娘您怎碰上这么个男人?这和韩剧上的帅哥差远咧。不过,我还是相信老板娘您的经历,实际经历比虚构的韩剧可信!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那,我会不会被人追杀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说好了!记得安排日期。一起去偷欢啊!:)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晕,我昏,我倒,我吐,我奔。。。。。。。还好有逛街帮忙中和一下,否则人生惨淡啊~~~~~~。
要不下次,我俩结伴去英国玩吧。那是我后花园,情报根据地。我熟!
还是去大阪。那儿散落着我忠肝义胆地狐朋狗友,我也不陌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