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形象价值百万(三)

(2008-10-16 10:45:06) 下一个
《你就是你所穿的》

You are what you wear.
这是人类无法改变的天性。至于古代衣饰的作用,论坛里有好几位大师如飘人,挥手等已经谈论得很全面了。我就不再画蛇添足。

而在现在社会。衣饰的最大功能是自我展示和表现成就的工具。
服装在无声地帮助你交流,沟通,传递你的信息,告诉人们你的社会地位,个性,职业,收入,教养,品味,发展前途等等。

这样的故事时常都在上演。你一定不会觉得新鲜。
某君的婚姻不是很顺利,所以难免会有相亲的情节发生。
有次,有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条件听起来很让他满意。那天,约好了和那个女生见面,他下班后就直接去了。他不是穿西装上班的那种人,也不是注意牛仔裤和上衣颜色要协调的人。一天下来,除了衣服,还有气色都难免疲惫。
这都能忍,最不能忍的是他居然带了一个朋友一起去。
对比出真知啊!他的朋友穿的很整齐。后果没出乎意料。人家姑娘看上他的朋友了。
不能一味指责人家姑娘以貌取人不对。干净整洁,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

虽然那本我很喜欢的《菜根谭》里提到-----------人之所以敬我,敬的是我的衣冠,人之所以鄙视我,鄙视的也是我的衣冠,都和我无关。
我实在不好推崇用这句话来为自己的外表辩护。

去年,我和同事到中国,打算参加圈地运动。
碰巧有人带我们去看一块地。因为是熟人介绍,我那天穿得很休闲就出发了。也没想到后来会和政府机关的人碰面。
我们坐着私家车实地考察了一个上午,熟人说,吃完午饭我们去招商局吧,好拿些资料回来。
到了招商局,人家很重视,立刻带我们到了县政府会见相关人物。
县政府的人安排我们到会议室。
那个办公桌有模有样,长方形,面对一块演示板和一些图纸。
我们还没坐下来,不知道从哪里稀里哗啦就来了一堆人,这个局长那个领导的。
我们同行的5人当中,除了我之外,其余穿的都很光鲜。
我是一件灰色的连身运动裙,一双人字拖。

人家肯定冲着我的外表对我估量了一番。说是老板吧,不够气派成熟。说是老板娘吧,不够雍容华贵。说是小秘吧,还没见过这么老的小秘,长得还这般普通。
那身打扮,怎么看都不是能够和这笔大生意签上线拉上钩的。
如果不是熟人在,恐怕我连进这个办公室都成困难。

反正他们就把我同事推到首位,连同我姐,熟人,司机依次坐好。我老人家就被隔在了桌子的最后面。中间坐着一些方头大耳的领导。
我同事几次示意让我往前,我还就是认真地坐在后面了。
当然,我没听见他们介绍了些什么政策,也没看清他们要开发的区域是哪些。

后来这片地的搁置当然不是因为我得到这样的待遇而流产,我还没有愚蠢到和钱过不去的地步。
但当时的情况确实让我感受到了“你就是你所穿的”含义。
从此,我回国的行李中就多出了一个大皮箱。我会为衣服选上适合的鞋子及包。

我们不是说你穿着名牌就证明你很本事很气质。这一点,我会在后面提到。
但如果你穿着劣质衣服,带着电子表,真的没有人(不认识你的人)会相信你是个成功的人或是一个能带来成功的人。

穿得像个成功的人,就能让你再各种场所得到尊敬和善待。

女人的打扮是个很复杂很高深的学问。我尚在学习之中,不敢乱加断定。
我这里稍微提几条男士穿衣的原则。女士的我会另外开篇。更多细节大家去找相关的书籍来看。

1, 不要紧跟时尚,前卫的时尚主义在商务中并不起积极的作用。
2, 尤其不要穿太紧,紧衣服让瘦人看起来憔悴,胖人看起来更胖。
3, 确保衬衣及领带吾斑点,污渍。
4, 不要穿短袖衬衣和西装搭配。
5, 衬衣的袖口要长出西装两指。
6, 西装的面料要100%毛料或至少也要70%的毛料,或毛与丝的合成材料。任何化纤制品都会看起来廉价,劣质。
7, 成功男性的西服色彩一半是深蓝,灰,深灰等中性色彩。在西方,棕色西服被认为是低品味的表现,黑色西服只能用于婚,葬或作为燕尾服。
8, 男性西服只能是纯色或暗而淡的含蓄条纹。热河大格,花呢的图案都不会使人产生良好的印象,深蓝色西服加暗条纹被西方人人未识强有力的男性西服。


对了,书上还重点对男人提到,不要让你的太太包装你。
而我们身边的男人,有几个不是太太包装的?
但书上语重心长地对男人说,两种女人可以毁掉丈夫的形象:一种是追求时尚;一种是力图节俭。

很多时尚的太太们,并不明白成功男人穿衣的目的不是为了时尚,不是为了突出自我,不是为了独树一帜,而是为了展示力量,在含蓄的服装外表下,处处透露出来的应该是深沉,可靠,威严,力量,自信和成熟。

而那些勤俭持家的女人,也会让丈夫的事业发展停滞在勤俭节约的水平上。而一些缺乏安全感的女人自以为把丈夫打扮得毫不出色是见最明智的保护家庭的行动。呵呵~~我看过太多这样的女人。我自己也提倡不能让男人口袋有多余的钱。

但是,那些穿着毫无品味的男人的出轨率未必比出色男人的出轨率低。这种例子我就不举了。反正你能明白就是了。当然 ,很多事不能一概而论。有人对外貌和服饰基本是忽略的。我给家人买了一个LV的电脑箱子。有天,我在他的办公室居然看到他把那个电脑手提箱随手丢在办公桌旁边的地上,倒在地上了他居然用脚去踢了一下。他要出差我给他买了一个LV的手提拉杆箱,他因为图方便竟然把箱子给我托运。

我只能说,有些人,天生就是没有钱的概念。因为不用看到钱,他们也能吃饱喝足,衣食无忧。

下一篇讨论《服装的功能是增加你的自信而不是看起来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从没想过要改变的东西,读了此文,有点动摇了。以前是怎么随性怎么好,‘包装’是离自己很远的东西。现在看来,生活中许多简单的事从没认真去想过。得改改了。为了一百万,麻烦点还是值的。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梧轩主人的评论:
谢谢夸奖,我会努力。:)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歪三妞儿的评论:
嗯,看来真理掌握在女人手上,尤其是俺们世俗的女人哈~~
三妞一切可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宝贝,我是刚离开,不是一回来。:)
不写了,要好好享受去了。
梧轩主人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实在, 继续加油.
歪三妞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也都是偶喜爱的话题和赞成的观点,但还没有老板娘做得到家... ...PF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一回来就写东西。难不成是有写作控?开玩笑了。
姐姐你好吗?想你到骨头根的我一天三次早中晚饭时间及时来汇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