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还以为我爱你

(2008-10-08 18:29:38) 下一个
1
辞职报告已经批下来。
老总客气地挽留了一会儿。但谁都知道,天要下雨娘要嫁。谁都不能控制谁的思维。
真要走,谁也留不住。

离开之前,她再回头看了一眼相伴了她4年的办公桌。除了那个倔强地开着小红花的仙人掌之外,已经空无一物。
记得有个风水师给她说过,不要养仙人掌这种长刺的植物,会扰乱她的人际关系。她不以为然地反驳风水师,这刺不正好用来扎小人吗?
她摇了摇头,怎么想到这个问题上了。自己要离开这家公司,并不是人际关系的问题。
她想离开,她需要离开。
26岁时进了这家公司,今年已经30岁。女人最风光旖旎的年华都交付给了这个公司。不对,是交付给了对那个人爱恋中去。

2
她坐在靠窗的位置等他。从窗口看出去,是这个地区一栋地标性的建筑。
报纸上说,这栋刚完工的大楼成了这个区的地标。其实,这栋普通的商业建筑只是新一点,高一点而已。报纸这般吹捧,想来拿了投资商不少好处。
谁能担保不久之后这里又出现一栋更高,更新的大楼呢?地标又该改头换面了吧?
这是个变化无穷的时代。

她有些感伤时代的变幻,也感伤着自己年华的流逝。
今天,要坦白告诉他自己为什么要离开。

3
他风度翩翩地坐下来。
拿起她给他提前点好的蓝山咖啡。他的神情动作都很连贯自然。
4年了,他已经习惯这样的相处。

她有些拘谨。可能,这是他们最后一次面对面地谈话了。
而谈论的话题又是这样的敏感。

她暗恋了他4年。
从她进公司第一天开始就对这个男人心仪不已。
他身材高大,面庞轮廓分明,性格幽默健谈。在工作上给了她极大的帮助和支持。
她没有理由不喜欢他。

但注定得不到的爱情,追逐就失去了意义。她又暗自笑了,自己何曾追逐过?

虽然从表面上看来。员工们都在为公司卖命,除开欺上瞒下的不算。很多人认真工作也是为了保住这份工作。因为大家肩负着养家糊口的重担。
开不开心都要工作。不工作,就更没有开心的可能了。

但她不一样,她独自一人居住。没有任何经济上的负担。她这么认真工作,全是因为他的原因。她想给他一个认真诚实的印象。

这4年,她一直认真诚实地生活和工作着。他是她所有的动力。

可人不能在无望的期望中欺骗自己。也没有人可以没完没了地等待。
她要放弃这镜花水月的暗恋。但是,她要告诉他,你的影子占据了我4年的梦境。这样的结局虽然凄美,但足以回味一生。她会带着对他这份浓烈的爱恋走遍天涯海角。

4
他先开口说。你今天很悠闲嘛。经济如此不堪,你还不努力,不用担心公司炒你鱿鱼?到时候我可不一定能保住你。
她微微一笑。我辞工了。
他哈哈大笑。你真可爱!

我说真的。

真的?

真的!

哈哈~~,另攀高枝了?

没有。我没有。

那你走什么呀?为了上次和人事部经理玛丽吵架的事吗?我早说过你,那个人不好惹。别说她开掉你手下的员工,就算她开掉你,你也不能当面和她争执呀!大家面子上过不去。有好话也不好说了。后来她也没有为难过你,所以她还算不错了。你不要这样小气。

我没有。

你没有?我早说过你,见人且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上次你那桩业务本来可以提高你的业绩。对你的提升帮助重大。你和那个女人,叫索非亚,对不对?你把方案透露给她。她把你卖了。是不是?你白干了一场。那桩业务前前后后花了你半年时间。你说你傻不傻呀!

我今天来,想告诉你一件事。请你不要打断我,让我一次说完,好吗?

你说吧。他回头叫侍应生再来一杯蓝山。

我要走,和这些无关。我早放下了这些纠纷。人在成长的过程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平事。我得到了经验和教训,我并不怨恨这些人。

那你为什么要走?

我,我,我。。。她低下头,好像做错事的孩子。脸红了起来。

你喜欢我,对吗?他问得有些得意。

她沉默着。

我知道你喜欢我。其实我也很欣赏你。如果你不要这样孩子气。如果你能明白情和爱的真谛。男女之间其实就那么回事。你知道我老婆和我这么多年夫妻了。我从来没有让她抓到过我任何把柄。你是个让人心疼的女孩。你的认真执著是公司那些女人们没有的优秀品质。如果你不介意婚外恋的话,我的意思你应该明白。我不会得罪我老婆。如果你能够不要求更多的话,如果你能够像我一样守口如瓶的话。我们可以成为天造地设的一对完美情人。我这些年对你,和对别人不一样。你不用这么快决定离开公司。考虑一下我的建议。明天这时候我们再来这里详谈。我该走了。你回办公室吧。

他和来时一样风度翩翩地离开了。

而她还没来得及表达。
但她却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感觉像服了一剂猛药。虽然五脏六腑都在剧烈地翻腾。但毕竟是痊愈的前兆。
去TMD的4年!去TMD的暗恋!去TMD的婚外恋!
我还以为我爱你。

她举起手来,叫侍应生买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udhk的评论:
认清也不好,人还是懵懂点好。:)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认清一个人也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馄饨的评论:
你的见解总是很独到。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思想反应:最恨暗恋,但是中国人好像最擅长暗恋。就好像百无聊赖的时候,总有那么一瓶花可以看看,养养眼。花不能拿得太近,不然就没有那么美了。
美国思想反应:既然喜欢就睡一下,睡过了就知道滋味了,不用多想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男牛女的评论:
谢赞!你们的见解其实比我这胡言乱语深刻许多。多谢了!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他,最后现出的是如此的自以为是.
而她,最后是如此的潇洒!

写的很好.赞一个!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和娘亲通话的时候,说,我在网上认识损友一名。娘亲问,什么来头。我说,好得不够彻底,坏也坏不到哪儿去。所以就这样混着。娘亲又问,什么职业啊。我说,不知道,只知道在她那涂满油脂的面容下面,有一颗戏子的心。
娘亲沉默许久,问,你交的人,不会是葛优吧。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讲得好!无论怎么样,暗恋买了一个教训。4年很长。但是还好没有进一步的损失。否则资产折旧率会更高。
所以还是觉得女人一定要有本事养活自己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